刘晓庆力挺范冰冰版“武则天”:造型很美

2015年01月06日10: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晓庆 刘晓庆
刘晓庆版武则天 刘晓庆版武则天
范冰冰版武则天 范冰冰版武则天

  新浪娱乐讯 1月4日《中国好男儿》10进8 比赛在浙江平湖录制,这期比赛的主题是“感恩的心”,选手们大唱温情曲目,向家人以歌传情。不少选手第一次在台上对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了“深情告白”,表达了自己的孝顺心和责任心,让场上评委也大为感动。刘晓庆更是感同身受地想起自己与长辈的相处过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身为“武则天鼻祖”的她还谈及范冰冰版《武媚娘传奇》。

  追寻星梦回报父母 “好男儿”孝心得称赞

  刘晓庆:百孝“顺”为先

  或苦练唱功,或卖命习舞,“好男儿”选手们拼搏的动力一方面来自明星梦想的照耀,另一方面则来自家庭责任感的驱使。在昨晚的录制中,不少选手就向台下的亲人许下诺言,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环境。“情歌王子 ”贾征宇便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撑起家庭的重任,为开货车日夜操劳的爸爸减轻负担;刘鑫也渴望在舞台上向奶奶证明自己的明星实力,成为爷爷去世后可以照顾她的人;从小就乖巧伶俐的管栎更是不放弃点滴进步的机会,刻苦努力改善聋哑父母的生活条件。

  “好男儿”们的孝心让四位评委都十分赞赏,在刘晓庆看来,他们追梦途中不忘感恩亲人,又主动承担家庭责任,这本身就是“中国好男儿”所需要彰显的品质:“我妈妈常说孝顺感动天和地。你们都很懂事,懂得感恩,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男儿应该具有的品质。”虽是得到了全场的一直赞赏,不少选手却认为自己仍然尚未获得成功,害怕当前的稚嫩仍无法兑现自己的诺言。刘晓庆认为,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因为孝顺并不等同与物质生活:“不少选手都说等我有钱了我就怎么怎么样。但是父母、爷爷奶奶们的年龄都比较大了,也许经不起岁月的摧残,也许等不到他们开上宝马、奔驰的时候。也许孝顺真正需要的就是常回家看看。”

  刘晓庆有自己的孝顺观。在她看来,孝顺最重要的关键字体现在“顺”字上。悟出这一点,是因为她也曾经有过和选手们一样的想法。“我曾经买了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栋别墅,当时很想让爸爸妈妈好好享受下。结果爸爸妈妈离开熟悉的人,住到别墅里,实际上他们很孤独,可以说备受折磨,对他们的健康也有影响。”当时的刘晓庆不能理解这其中的原因,而现在的她便渐渐懂得了孝顺的真谛:“后来把爸妈接到北京后,我妈妈的心情便愉快多了。其实孝顺最重要的就是要顺,要理解父母的心思。不要用你所想的‘特别好’来定义他们的心情。”

  生父素未谋面 继父影响深刻

  孝顺刘晓庆感念亲人恩情

  正如昨晚的录制主题“感恩之心”,刘晓庆也万分感念自己的亲人。“我最感谢的人要数我的外婆、妈妈,因为我的外婆把我从小带大,而我的妈妈总是严厉地教育我。”在刘晓庆的记忆中,外婆是最和善最贴心的人,从小就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而身为体校校长的妈妈则总是充当着严厉的角色,不但严格教育她,也会时常打骂她。但不管是慈是严,外婆和妈妈却是让刘晓庆最为感激的两人:“他们是我非常深爱感激的亲人,我非常孝顺他们。”

  除了外婆和妈妈,刘晓庆也对自己的继父怀有极大的崇敬与爱。在录制现场,刘晓庆坦言,自己到现在仍然不知晓自己的亲生父亲为何人,但继父付出的爱也让她受益终生。原来,刘晓庆的亲生父母早年离婚,由于妈妈性格倔强,一直没有向和生父未谋过面的刘晓庆吐露过生父的讯息。尽管后来有很多人得知消息后要与刘晓庆“父女相认”,但却一直没能得到妈妈的确认。谈到自己的继父,刘晓庆表示依然是满满的感谢:“我父亲(继父)对我特别好。他古典文学特别好。正因为他从下教我,我才对古典文学多有了解,才有了我后面的对武则天、慈禧太后、萧后这一系列历史人物的塑造。”

  刘晓庆的孝顺是出了名的。冬天,她只要在父母身边,每晚都要冲好热水袋放在他们的被窝里。遇上特别冷的天,她会用自己的体温先把被窝焐热,然后再请父母睡。正把孝顺身体力行到生活的小事上,父母去世是,刘晓庆才能在悲痛中仍找到一丝慰藉:“当得知爸爸妈妈去世后我很难过,但是这个时候别人的一句话就可以让我放宽心,他们说‘别难过,因为你已经可以算得上是天下最孝顺的人之一’,这一句话就可以让我减轻很多痛苦。”

  新版《媚娘》造型精美

  幕后班底“鼻祖女皇”不陌生

  陪伴众选手一路进入8强,评委席上的刘晓庆对每一位选手都有了很深的感情。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至今,刘晓庆对“好男儿”们收获的巨大进步深感欣慰:“今天的十晋八比赛,十个选手都挺进步的。我原以为到这个地步他们都已经江郎才尽,因为大家对他们都已经很了解了,结果没想到他们还有新的东西。”选手们的每一次自我突破都被刘晓庆看在眼里。譬如昨晚的录制,管栎的进步便十分明显:“管栎进步很大,非常有人气。这是你比赛以来最好的状态。”刘鑫此次比赛弃舞从歌在刘晓庆看来虽是精神可嘉,但却难免令人担心:“刘鑫舞蹈非常好,今天选择唱歌却有点投降。一个成功者,在今天这个时代还是需要智慧。”而一向走青春路线的校草金瀚此次一改风格,成为摇滚硬汉,也赢得了晓庆姐的赞赏:“金瀚今天拼了,这是正确的选择。”在刘晓庆眼中,这些选手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让她感到自己最初所做的选择没有错:“选手都很好,我们没有选错。他们现在一个个都是小明星了,有自己的才艺,都是帅哥,也有自己的粉丝了。作为评审最主要是尽量对得起自己的心,我一直在根据内心在做评委。”

  近来新版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被炒的沸沸扬扬,而作为“武则天鼻祖”的刘晓庆免不了被问到了相关问题。对于后辈们翻拍的武则天传奇,刘晓庆表示她在网上看过剧照,对它的制作和画面给予了赞美:“制作精良,画面也很美,服装造型都非常的好。”据刘晓庆透露,《武媚娘传奇》剧中服装造型师曾和她合作过多次,她拍摄《日月凌空》和《武则天秘史》时都在一起合作,“我刚拍完的一个电影,里面的特效造型师就是在《武媚娘传奇》里负责武则天老年妆扮的。”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刘晓庆范冰冰武则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