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魔咒:歌王是男性每季都有退赛的

2015年01月09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羽泉 羽泉

  《我是歌手》独家视觉魔咒篇

  ■专题撰稿 新快报记者 易哲

  田原带的艺人(陈洁仪)又垫底了,这让他遭遇了万千调侃。因为前两季中,他所带的歌手均是一轮游出局,陈洁仪今晚(周五)会不会以出局的方式来应验这个魔咒,是本周节目的关注焦点。有意思的是,《我是歌手》的魔咒远远不止这一个,来看看记者的归纳和节目总导演洪涛对此的回应,也许你会发出会心的一笑。

  魔咒一 歌手主持人从未被淘汰

  第一季的主持人羽泉最后夺冠了,第二季的张宇尽管评调颇低却也走到了最后。这似乎说明了,歌手的主持人几乎是有“免死金牌”的。那么上一场排名仅列第四的古巨基有没有可能成为打破这一魔咒的第一人呢?如果他被淘汰节目组又将如何处理呢?

  洪涛:在这个舞台上只有真正的实力才是保障,这实力不仅包括声线、唱腔也包括了选歌和改编。古巨基第一场的成绩并不是那么理想,证明主持也帮不到他什么。如果他被淘汰,那么应急措施是“在其他六位歌手里找”。

  魔咒二 每季都会有歌手退赛

  第一季是齐秦,第二季是罗琦,他(她)们都因为特殊原因在没有被淘汰的前提下退出了比赛。那么第三季会是谁呢?

  洪涛:前两季的歌手退出是有客观原因的,并不能成为歌手舞台的魔咒。相反歌手的退出还能成为节目的话题。

  魔咒三 补位歌手得不了“歌王”

  前两季节目都是首发歌手夺得了冠军,补位歌手强如杨宗纬也始终距离“歌王”宝座一步之遥,看似很近,其实又很远。

  洪涛:首发阵容肯定是最强的,所以前两季都有首发歌手成为冠军。但这一季的后备力量也是非常之强的,所谓的魔咒我觉得这季有可能被打破。

  魔咒四 夺“歌王”的都是男性

  第一季的羽泉,第二季的韩磊,都是男性。尽管这个舞台上也出现了尚雯婕、黄绮珊、邓紫棋等红极一时的女歌手,但冠军始终与她们无缘。本季“歌手”的女星阵容鼎盛,看似有望打破这一魔咒。

  洪涛:这个问题难答,因为补位歌手和踢馆歌手里也有很强的男歌手。

  魔咒五 夺“歌王”的都是内地歌手

  羽泉和韩磊都是内地人,对此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节目粉丝一直颇有微词,不知今年的古巨基、A-lin及陈洁仪这些港台地区和外籍歌手的代表是否有能力打破韩红、张靓颖和孙楠构成的内地铁三角对“歌王”宝座的合围之势。

  洪涛:因为涉及地域问题,所以这个问题我回避。

  魔咒六 洪涛自曝魔咒:节目会诞生爱情

  说起《我是歌手》的魔咒,洪涛笑说在他看来节目还有一个并不太被观众熟知的魔咒,那就是两季节目都诞生了爱情。“还有魔咒就是歌手舞台是结缘的好地方,黄绮珊和赵子靓分别在两季节目中邂逅了爱情。她们的另一半都是乐团的乐手,我很期待这一季会是谁。”

  洪涛导演的“复读机”能靠谱些么?

  节目篇

  最好的硬件、最好的歌手、最好的乐队、新鲜的赛制,《我是歌手》第三季看起来无懈可击,但从首期节目中的呈现和公布的赛制来看,记者觉得还是有两点值得改进之处。

  洪涛总导演请稍微简略点

  “第三名是……第三名是……第三名是……第三名他到底是男歌手还是女歌手呢?”

  节目的总导演洪涛在本季节目宣布歌手名次时给人感觉比前两季更“令人发指”了,记者在网络上看到,有很多观众对此表示崩溃,有些还因此产生了破坏自己家庭财物的冲动。

  记者建议:虽然记者能理解这一方式的初衷是用慢节奏来考验歌手的心理承受能力,展现更多的真人秀内容,但为了社会财富不因此受损失,洪涛老师还希望在这部分稍作简略处理。您其实完全可以依然这么做,但在后期剪辑上,可以将反复过多的部分稍作删减。

  踢馆歌手生存值过低

  本季赛制第一次出现了“踢馆歌手”这个角色,他们要是出道十年以内的新人,节目中还必须最低获得第四名及以上的名次才能留下来。看似容易,其实呢?看看第一期的前四排名——韩红、张靓颖、A-lin、孙楠,简直堪称铁打的营盘,这还没算上人气急升的古巨基和赛后备受好评、低开高走的陈洁仪。相信即便是华晨宇这种粉丝众多的当红小生来了,也不敢拍着胸脯说“我一定能留下”,更何况这其中会有一些名气略低的实力唱将。踢馆歌手如果都是“一轮游”,会延缓歌手阵容的新陈代谢,让这一角色完全被边缘化。

  记者建议:将第四名的门栏放宽到第五。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洪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