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歌曲》金曲频现 唱作人梦起17岁

2015年01月13日15: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雨潼拥抱刘欢 刘雨潼拥抱刘欢

  新浪娱乐讯 上周《中国好歌曲》中,17岁的高二女生雷雨心一首讲述毕业心情的《记·念》在征服四组导师的同时,也引起无数观众的共鸣。乐评人耳帝大赞她用五声调式写出灵动的副歌旋律,作品清新,而更多观众则是直接称赞好听,让人想到自己的校园时光。据了解,目前这首现场版的《记·念》已经登陆了一些广播电台节目,和专业成熟的艺人作品共同亮相,足见人们对于这个17岁女孩的喜爱。

  17岁正值成年前的尾巴,雷雨心是幸运的,有一个开明的校长愿意给他们“其他人想给又不敢给的青春”,让她可以在高二就站上如此大的舞台。而对于《中国好歌曲》舞台上的其他人而言,17岁同样是一个重要的记忆。今年32岁的刘雨潼凭借《等风来》,在让观众如沐春风的同时也打动了天后王菲和女神舒淇,而她们俩对刘雨潼的极力推荐,是很多新人梦寐以求的机遇。

  15年前,同样17岁的刘雨潼在兰州体育馆遇见如今的导师刘欢,年少的他提出想当刘欢的徒弟,但刘欢当时并没有答应。然而这次遭拒反而给刘雨潼留下一股干劲,15年来的他始终没有忘记17岁时的梦想,独自去异国求学,参与各类比赛,不断精进,才终于能够站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再一次与刘欢面对面,证明自己的实力足以成为他的学生。

  如果说18岁是正式成人,从象牙塔走入现实的岁月,17岁就是可以尽情做梦的最后机会。一个17岁的高中女生,一个曾经的17岁男孩,在《中国好歌曲》舞台上证明,做梦,有何不可?只要坚持,就会有舞台和无数人助你圆梦。‍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好歌曲17岁刘雨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