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赵牧阳杭盖致敬中国摇滚20年

2015年01月19日12: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杭盖乐队 杭盖乐队
赵牧阳 赵牧阳

  新浪娱乐讯 前有传奇摇滚鼓王赵牧阳,现有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民族摇滚乐队杭盖,《中国好歌曲》第二季的舞台对摇滚乐迷们来说总是不乏大牌和惊喜。从1994魔岩三杰与崔健、郑钧同时发片迎来中国摇滚乐的春天,到2014年刚好走过了20年,2015年伊始的《好歌曲》第二季能够吸引到赵牧阳、杭盖乐队等重量级音乐人,似乎是在以这种方式向中国摇滚20年致敬。

  作为中国摇滚乐史上最令人难忘的传奇鼓手,赵牧阳曾先后加入过超载、苍狼、呼吸、鲍家街43 号等摇滚乐队,最多更同时担任8个 乐队的鼓手,窦唯的《黑梦》、许巍的《在别处》及张楚的《姐姐》等经典作品中都留下了他震撼人心的鼓技。赵牧阳数十年的音乐积淀,辉煌过也暗淡过,在摇滚 的路上兜兜转转,如今再次在《好歌曲》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一曲《侠客行》苍凉而大气,再配上掷地有声的大鼓,不仅让导师刘欢、羽泉[微博]深情忆起了中国摇滚乐的 火红年代,也让无数摇滚乐迷在电视屏幕前泪流满面。

    杭盖乐队成立于2004年,较鼓王赵牧阳出道迟了近20年,却不妨碍他们成为在国际音乐届最引人关注的中国力量之一,多次亮相亚欧美各大音乐节,《远走的人》更被欧洲著名音乐杂志《Songlines》评选为“2010下半年最值得收藏的十大世界音乐唱片。在《好歌曲》的舞台上,杭盖乐队展示了绝佳的民族摇滚,正像导师刘欢所说,他们把中国的原生态音乐包括呼麦、马头琴变成现代化的语言,与摇滚乐的吉他、鼓、贝斯融合得天衣无缝,让更多的国人知道我们自己也有这么优秀的音乐!

    正因为有杭盖乐队、有赵牧阳,有无数的他们在坚持,中国的摇滚乐仍将焕发无穷的生机与活力,因为摇滚不死,音乐不灭!摇滚乐迷们应该感谢《中国好歌曲》这个舞台,它再度彰显了一代摇滚人的厚重情怀,并将继续下去!

文章关键词: 杭盖赵牧阳中国好歌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