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四季前瞻:大咖难请遇歌手荒

2015年04月03日17: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我是歌手第三季(资料图) 我是歌手第三季(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歌王之战落下帷幕,虽然本季节目还有最后的一场巅峰会未与观众见面,但已经有不少网友将目光聚焦在第四季《我是歌手》能否继续举办的悬念上。中国综艺电视界行内有一句俗话“火不过三季”,回顾中国所有综艺电视节目,能够举办超过三季的少之又少,而《我是歌手》要突破这个分水岭,拥有极好机遇的同时也会面临不少困难。

  第三季牌已打光 大咖歌手再难请

  《我是歌手》续办遇到的最大问题当属歌手邀请的问题,由于第三季节目首发歌手阵容过于豪华,大大拉升了观众对第四季歌手阵容的期待值。然而除去已经邀请过的歌手外,能够同时符合高资历、高实力、愿意参加真人秀这三个条件的歌手已经为数不多。有网友戏称:“《我是歌手》要举办第四季,只能邀请张学友、陈奕迅[微博]、刘欢、张惠妹[微博]、那英[微博]、孙燕姿[微博]、王菲作为首发阵容了,不过同时邀请到这七位的难度丝毫不低于重新打造一档金牌综艺节目。”当然凡事没有不可能,在第三季总决赛上,田源和韩红[微博]就公然邀请陈奕迅参加第四季节目,而后者也没有回绝,这对观众而言不失为一大期待。

  节目组倾向于“国际化”方向发展

  国内歌手人选越来越少是不争的实事,但《我是歌手》似乎早已经做好准备开辟一条新思路,那就是逐渐面向国外,邀请更多的外籍歌手参加节目。第二季的茜拉、第三季的郑淳元都是《我是歌手》对国外歌手敞开大门拉起的号角。有资深媒体人评论:“《我是歌手》不管从节目品质还是节目影响力看,都已经具备成为一档全亚洲甚至全世界标志性节目的潜质。”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我是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