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7:58 新浪娱乐

  “中国是盗版最大受害国”,从1996年到现在,中国政府已经查处用于生产光盘的非法生产线182条。从1996年到2003年,海关查处的盗版光盘达到3亿多张。面对入世后愈发凸显的履行国际公约的要求,中国目前如此严重的盗版现状,无疑对其是一个巨大挑战。

  无论是音像业还是软件业,还是其他领域,正版与盗版的斗争,从正版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由于中国正处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时期,相关法制建设时
间短,公众的法律意识比较薄弱,市场竞争的参与者对于参与市场的思想准备还不充分,中国一直存在着严重的盗版光盘情况。

  鉴于2005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版权法颁布十五周年,为了促使我国音像事业更加健康地发展,坚持不懈地推进打击盗版的专项整治行动,为了不断向公众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全民版权保护意识,由国家版权局、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中国音像协会和中音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系列活动”(以下均简称为“活动” )将于2005年2月26日在首都北京进行。

  此次活动是所有与版权有关的人士(包括出版者、消费者等)欢聚一堂的盛会,是集专题性、系列性、公益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活动,是中国音像行业进程中的里程碑。其规模、品位和表现方式都有别于其他同类主题的综艺晚会或歌会。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我们力争把它办成我国历次反盗版演出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进一步彰显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坚决履行承诺的决心和信心,有力地推动我国反盗版事业的进行。

  我国政府历来重视打击盗版和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更好地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所作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承诺,中国在过去几年里相继颁布了新的《著作权法》和《新著作权法实施条例》等,初步形成了与国际惯例接轨的版权保护的法律体系,为促进中国反盗版工作的进行奠定了比较完备的制度基础,本次系列活动将号召全国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消费者支持反盗版事业的发展。

  届时将特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志出席演唱会,并邀请来自港台和内地的一百名重量级歌手以及演艺界、出版界等杰出人士参加。希望可同上世纪两场作为当代中国流行音乐史上重要篇章的公益演唱会—— 《“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演唱会》、《“只有一个地球”百名歌星演唱会》——形成具有传承性的一个系列,以和平、环保、版权保护构成20世纪80年代、90年代、21世纪初中国走向世界的三场有较大影响的演唱会。

  活动详情如下:

  Ø活动一:“年度版权保护形象大使”评选

  Ø活动二:“主题歌征集评选活动”

  Ø活动三:“群星公益签售活动”

  Ø活动四:“中国音像版权保护高峰会议”

  Ø活动五:“公开销毁盗版音像制品行动”

  Ø活动六:“星光璀璨百名歌星演唱会”

  整个活动所产生的盈利将捐给“中国音像版权保护基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