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千里走单骑》首映 张艺谋高仓健同唱《酒神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云南电(特派记者侯艳宁)拥有800年历史的丽江古城昨天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节日,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在丽江举行了全球首映式,从下午三点,丽江古城区的街道就开始戒严,游客被隔离在老城外面,摆放在古城入口处的梦幻剧场由蛋壳形状做成,从意大利空运过来,作为首映式的重要场所。首映式演出在下午5点举行,地点是丽江古城区中心的四方街。本报作为河北省惟一受邀媒体全程参与了《千里走单骑》的首映情况。

  ●说唱乐手串联首映式演出 纳西歌手对阵民选歌手

  下午5点,身穿黑色中山装的张艺谋和低调谦逊的高仓健一起,在影迷的簇拥下出现在了《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庆典现场,国内著名说唱组合“功夫”乐队和6个跳街舞的男孩以一段动感舞蹈把气氛带动起来。“功夫”还把张艺谋出道以来的所有作品串联在一起,从《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十面埋伏》直到眼下的《千里走单骑》等等“一个都不能少”。紧接着,纳西族、藏族和摩梭歌手与来自《梦想中国》的吴文璟、《我型我秀》本届冠军刘维等先后登台,高亢如云的歌声回荡在古城上空,现场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观众用他们最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鼓励着舞台上的表演者,连年过花甲的纳西族奶奶也豪放地和大家一起用尖叫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老谋子摆300米长桌宴 明星排队要签名

  四方街更像一个开放的四合院,是丽江古城的开放广场,为了《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式,丽江古城的商铺虽然大门开着,可是因为戒严,没有游客光顾,店主们告诉记者损失点生意没什么,《千里走单骑》是在丽江拍的,他们很高兴看到首映式在丽江办,有些热情的纳西族、白族、彝族百姓,还穿上了节日盛装,挤在各家窗户上观看。当看到张艺谋、高仓健等主创亮相的时候,用本民族语言高喊着向他们问好,让一向很酷的高仓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首映式上一个最亮点的设置是三百米长桌宴,从古城街口开始,一字排开的三百米长桌宴很是壮观。因为影片《千里走单骑》中正巧有一个在束河古镇拍摄的一百多米长街宴的场景,作为这次的首映礼整体活动环节之一,丽江也第一次把热闹盛大而又特别亲切的长街宴摆上街头。

  在四方街的首映式演出结束后,张艺谋、高仓健来到长桌宴旁落座,十几个保镖守在他们身后,其他人不得靠近,这时刚刚在首映式上表演过的刘维(今年“莱卡我型我秀”冠军)正努力向前挤,原来刘维非常崇拜张艺谋和高仓健,今天虽然为他们表演了,但还没机会亲密接触,所以已经成为明星了的刘维也挤在人群里向张艺谋高仓健索要签名。

  ●平民偶像们都各具特色 张艺谋高仓健激情献唱

  虽然来自四面八方的平民偶像们都各具特色,而且都在努力展示自己的魅力,但有一点是相似的,就是“干什么吆喝什么”。几乎每个上场的歌手都在“讨好”张艺谋,要么祝愿《千里》票房大热,要么祝愿张导演艺术青春永驻,甚至把提前拜年的话都说了一遍。

  陕西歌手阿宝最后一个上场,用他的陕北调唱起《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时,张艺谋笑逐颜开,还高高竖起大拇指向这位老乡致意。而演出压轴戏正是所有歌手同台演唱的一首《红高粱》中的《酒神曲》,而张艺谋竟然拉着高仓健出现在台上,拉开嗓门与群星齐唱“九月九酿新酒,好酒出自咱的手,喝了咱的酒啊,上下通气不咳嗽……”兴致万分高昂,令场下观众大为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