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丽江古城接轨影视产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3 云南日报

  

丽江古城接轨影视产业

  16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阳光明媚,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张艺谋导演、日本影星高仓健主演的《千里走单骑》在这里举行首映式。全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映式投资达2300多万元,专门从澳大利亚购买摹仿悉尼歌剧院形状的“梦幻剧场”空运到丽江,各类演出器材设施重达100多吨,从北京运抵古城,丽江处处张灯结彩。众多明星
云集,影迷、歌迷蜂拥而至。国内外120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专程从昆明到丽江祝贺。

  “《千里走单骑》首映式的创意大手笔,让丽江再一次吸引全国和世界的眼球,对我们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野!”丽江市委书记和自兴这样说。

  影片由发生在丽江的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一位日本父亲为消除父子隔阂,为病危中的儿子来中国丽江拍摄戏曲片,其间遇到一系列质朴真情的人和事,完成了儿子的最后遗愿。《千里走单骑》首映式晚会于下午5时在古城四方街进行,一段十分前卫的激情街舞揭开了序幕,2000多名观众随着激昂的鼓乐声沉浸在狂欢的气氛之中。“梦想中国”亚军张晨磊、网络歌手香香、杨臣刚,当地歌迷组成了方阵,遥相呼应。丽江当地的纳西族、藏族歌手演出的土风歌舞,赢得了贵宾和游客激情的欢呼声。来自陕北的民歌手、“星光大道”冠军获得者阿宝,用高亢得令人难以企及的男高音唱起张艺谋当年的成名作之一《红高粱》里的“祝酒歌”,引得张艺谋和高仓健激情迸发,冲上台来引吭高歌,把四方街晚会推向高潮,丽江古城上空回荡着粗犷奔放的酒歌旋律。在外观酷似悉尼歌剧院的“梦幻剧场”,400名贵宾观看了《千里走单骑》后,接着又观赏了由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阿雅,香港凤凰卫视名嘴窦文涛,湖南卫视明星主持人何炅串台演出的脱口秀节目,激起阵阵欢声笑语,笑得大家直不起腰。一群北京青年男女涌出剧场,意犹未尽,连声直喊:太过瘾了,太过瘾了!

  300米长街宴大饱口福。四方街晚会结束已是灯火阑珊,7点钟,如何解决上千人的晚餐,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丽江人不乏万全之策。丽江旅游界组织30家宾馆酒店,拿出看家本领,用500多种各式菜肴,罗列了300米长街宴,香味四溢,引发大家胃口大开。丽江粑粑、米灌肠、鸡豆凉粉,各色野菜,热气腾腾的铜火锅,果真是琳琅滿目,好味不胜收。边走边吃边欣赏,大快朵颐的同时,领略了纳西饮食文化,一举两得。“长街宴是纳西族热情好客的一种文化象征,我们移花接木,《千里走单骑》用上了这个场景,很好地烘托了热烈的氛围。”张艺谋品尝

美食之余,向高仓健交流心得。高仓健连连跷起拇指连声OK!2005年12月16日,文化丽江留下了与影视产业共鸣的眷恋之情。

  江世震李秀春/文雷桐苏/图(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