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人艺新戏新面孔之一:孔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3:33  北京晨报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的半个世纪以来,在推出《茶馆》、《原野》等一系列经典剧目的同时,也打造了一些很出名的演员,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于是之、朱琳、童超、蓝天野等。如今,在纪念曹禺诞辰90周年的时候,人艺又“整”出三台大戏,同时也有一些新的面孔将在人艺的舞台上亮相,他们是在《日出》中饰演陈白露的孔维,在《原野》中饰演仇虎的胡军、饰演金子的夏力薪和饰演焦母的杨青。在演出之前,记者分别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请他们在本报先和读者打个招呼。

  孔维:头一次在大家面前露脸儿

  刚刚在排练场中见到孔维的时候,她正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躺在沙发上睡觉,偌大的排练场中几束阳光从窗户射进来,在余辉中的孔维身材显得十分修长。

  孔维是今年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分配到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在近十年里,人艺还是第一次接收电影学院的毕业生。近些天来有不少人问孔维:“为什么会让你演陈白露这么重要的角色?”而《日出》的导演任鸣也回答了无数人问的同一个问题:“到底是看中了孔维的哪一点?”

  说起现在的心情,孔维说:“首先是觉得心理压力很大,因为我本来是学电影的,只在有二百多人的小剧场里演过话剧《悲悼》和《北京人》。从来没有在一千多人面前演出过,任鸣导演曾经看过我演戏的录像带,他认为我本身和陈白露这个角色有些地方很贴近的。排练中,郑天玮姐姐也很帮助我,我心里是很感谢他们对我的爱护的。”

  孔维说自己特别喜欢演话剧,她形容舞台好比一个加油站,在这里会让演员长很多本事,然后再演影视剧的时候就能得心应手。孔维曾经在电影《国歌》和电视剧《口红》中扮演角色,不久大家还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西部太阳》中和孔维见面。《西部太阳》是在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拍摄的,拍摄的两个月中除了剧组的人就见不到别的人了。孔维说简直不敢回想那段寂寞的日子,实在是种煎熬。

  家在贵州的孔维,说起现在在北京的生活还有些不习惯。她说:“白天在剧院还好,晚上回到房子里就剩一个人,想起以前在宿舍同学们很热闹,大家关系都特别好,现在心里挺寂寞的。”和孔维同一个班的同学赵薇现在已经大红大紫了,何琳、陈坤等也已经小有名气,问孔维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也会火起来,孔维说:“其实做演员的都想出名,如果干了一辈子还不出名说明不太成功,我现在只希望我能踏下心来,把戏演好,至于像我同学那样出名,还不敢想。”晨报记者和璐璐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