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开心辞典》深受青睐 主持人选令人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06:07  北京青年报

  中央电视台二套推出的益智类游戏节目《开心辞典》自开播以来,以其广博的知识性与普遍的参与性并重的特点,深受观众青睐。目前的节目收视率不断攀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目前,益智类电视节目在国外以及我国台湾地区发展十分迅速,形式也日趋多样。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对节目主持人要求很高。他(她)们应该同时具备渊博的学识、广泛的涉猎、敏锐的洞察、出色的口才以及处变不惊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随时控制现场变化、引领观众情绪的能力。事实证明,所有在《开心辞典》节目中出现的选手,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具有高等学历。当我们的主持人面对一个甚至几个已经具备了上述品质的选手或者观众的时候,他(她)的才思与修养势必将决定着节目的成败。选择适合的主持人是节目发展、扩大收视的重要因素。国内具备这种能力的主持人真的是凤毛麟角吗?当然不是,以中央电视台为例,张斌的张弛从容、王刚的老谋深算、黄健翔的个性鲜明、崔永元的庄谐机敏……他们敢于在前辈们从未涉及的领域作出勇敢的尝试,如果让这些人以他(她)们的眼光和魄力来营造《开心辞典》新的发展空间,应该是节目从新鲜走向成熟的开始。据悉,《开心辞典》节目组已开始着手进行新的节目主持人的遴选工作。究竟谁将入主《开心辞典》,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媒体关注的焦点。





 相关链接
评论:综艺节目好景不长 (2000/09/05 15:18)
电视“战国”时代:只认节目不认台? (2000/08/25 11:29)
观点:荧屏娱乐节目高额奖金该不该限制 (2000/07/24 13:23)
电视网络互动式节目《开心辞典》登陆央视 (2000/07/18 19: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