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才饮长沙水又食黄浦鱼 明星制造业转战上海电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6: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罗劲松) 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节刚刚在长沙前脚落幕,第八届上海电视节后脚开张。2000年国产电视剧高奏凯歌,产销量火得一塌糊涂,所以10月25日开幕的本世纪最后一次电视节目交易会———第八届上海电视节出现“爆棚”景象。

  昨天由北京飞往上海的数趟班机全部爆满,早上10点30分记者在换登机牌时偶尔听到两位机场负责托运行李的小姐的对话:“今天走上海的都是干什么的,怎么托运的行李死沉死沉的。”“不光沉,而且一趟班机中有不少人行李都超载了。”与记者同机前往上海电视节的“中博”文化公司的小林告诉我,“我们公司带了2000多张电视剧《有远有多远》的宣传册,光行李就有八个大箱子。”许多影视公司为搞好宣传,多带些海报、宣传册,宁可多付登机的超载费也要把“声势”带到上海。

  下午1点50分,记者直接赶奔电视节举办地———上海世贸大厦。世贸一层大厅人头攒动,一边是各节目制作公司交费注册,一边是拍照制作工作证。世贸三层、四层是电视剧节目交易大厅,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传统势力为主的各省市电视台纷纷抢占有利地势加紧制作展台;而像海润广告公司、亚环影音公司、瑞恩龙广告公司为代表的电视剧制作单位忙活着张贴海报、宣传册,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下午3点30分,记者采访了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新闻官员。据他介绍,截至22日,报名参展人数3456人,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660多家公司报名参加,其规模为历届之最。记者在现场采访中还发现,世界著名影业巨头美国华纳、探索频道、国家地理频道、迪斯尼公司,日本富士,NHK等公司全部来沪参展。探索频道的亚洲总裁罗百鸿告诉记者,中国电视市场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地方,没有人愿意放弃它。

  本届上海电视节还将继续举办第八届“白玉兰奖”优秀电视剧评比活动。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279家公司、电视台选送的413部电视作品,将有14部电视剧入围“白玉兰”。10月29日揭晓最后大奖,“白玉兰”评委将由康斯坦丁-特恩、松冈孝治、于本亚等人构成。

  上海电视节开幕前一天的感觉就是:规模大、来宾多,中国电视人拍电视剧的热情太火。





 相关链接
嘉禾新人选拔大赛掀上海电视节高潮 (2000/10/18 10:30)
第八届上海电视节万事具备 (2000/10/13 14: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