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相声名家唐杰忠:我最担心后继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06  江淮晨报

  前晚,在安徽电视台“相约花戏楼”录制现场,一个胖胖的老先生迈着缓缓的步伐走进来,乍一看,他怎么有点儿像唐杰忠?待老先生从上衣右兜里摸出副深色上框的方形眼镜戴上,一个春节晚会上大家熟悉喜爱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出现”了。

  “唐老师不是27号录节目吗?怎么今天就来了?”大家心里挺奇怪。还是唐老师的学生、战友歌舞团相声演员崔喜悦解了疑。他说:“唐老师做事一贯认真,明天录节目,今天上午便坐飞机来到合肥,今晚还特意到节目现场来看看,为明天录自己的节目做准备。”

  台上台下的唐杰忠像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台上热情如火,台下温文儒雅。但一说起相声,老先生的神色就“活”了起来。

  “相声是‘有戏’的,但现在相声演员青黄不接,后继无人啊!”老先生郑重地说,“像冯巩,算是相声界有成就者最年轻的,他也年过40,再往下小的就不见了。”

  说到有成就的相声演员都“另谋高就”,比如冯巩拍电影、牛群搞摄影、姜昆做网站,唐杰忠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声音低下来说:“适者生存嘛!其他我不大好说,如果做别的能做得更好,也不错。”说完,老先生的眉宇间隐约有几分失落。

  他的学生崔喜悦在一边说,唐老师今年68岁,现在还收了近30名弟子,平时社会活动、演出接连不断,常常刚从外面回来就有电话“追”到家里。唐老师笑呵呵地补充:“孙子放假,想陪他们玩,还得‘预约’呢!”·(瑞然)







 相关链接
谁对相声贡献大?马季获选第一名 (2000/07/22 18:20)
牛群进军出版界 放下相声当社长 (2000/07/19 08:44)
粤语相声小品引人注目 (2000/07/06 11:07)
姜昆要写“网络相声” (2000/06/14 10:3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