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中国人民杰出音乐家代表作品系列音乐会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7:54  北京晚报

  你熟悉这些歌吗?《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祝酒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南泥湾》、《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星照我去战斗》、《游击队之歌》、《牧羊曲》、《泉水叮咚》、《驼铃》、《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洪湖水浪打浪》……相信看到歌名的同时,熟悉的旋律已在你心中响起。那么,你能说出几位歌曲后面的作曲家吗?

  音乐是不容忘记的。8月11日、13日“新中国人民杰出音乐家代表作品系列音乐会”的先期两场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届时,先期15位新中国人民杰出音乐家施光南、士心、王洛宾、马可、雷振邦、王酩、吕其明、傅庚辰、贺绿汀、王立平、吕远、谷建芬、铁源、秦咏诚、欧阳谦叔的40多首代表作品将被吴天球、刘秉义、程志、韩延文、戴玉强、聂建华、罗天蝉、胡宝善、谢琳、于乃久、孔文慧、“四兄弟”等老、中、青歌唱家重新唱响在音乐厅。

  昔日旋律让人难以忘怀,是不是也有今日歌曲难以让人满意的成分?本次音乐会的总策划人中国电影乐团的李宁光先生介绍说:“举办这次系列音乐会的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艺术价值高、传唱久的歌曲的作者是谁,并希望能影响到当今乐坛的创作群体。”

  本次音乐会的40多首演出曲目涉及到了15位新中国杰出音乐家,其中作曲家王立平的作品就有7首,包括《驼铃》、《大海啊故乡》、《少林寺》、《枉凝眉》等,都是旋律优美、久经传唱的音乐作品。对此,作曲家王立平说:“现在人们都反应好作品少了,其实是现在的音乐创作人太累了,忙着挣钱、忙着评奖、忙着比赛、忙着操作,还能剩下多少时间认真感悟生活、丰富自己、挖掘素材?现在干扰太多了,多的是制作,不是创作。”

  看来,不容忘记的不只是音乐,更重要的还有音乐创作的责任。(知谏)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