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梁玉嵘将在香港红馆举办曲艺个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1:52  南方网

  9月17日,梁玉嵘将在香港红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为广东音乐曲艺团主办的《梁玉嵘千禧粤曲演唱会》拉开帷幕。9月19日她将移师新加坡牛车水人民剧场公演。出访前,梁玉嵘将于8月31日、9月1日在广州南方剧院演出两场。

  梁玉嵘是第一个在香港红体育馆开个唱的曲艺家。同时,这次个唱无论在内容或形式上,都别开生面。

  这次演唱会不是官方组织的,主办方只有广东音乐曲艺团。“希望在新一代曲艺演员中创出自己的名牌,并具有市场号召力。”这是广东音乐曲艺团的宗旨。中国的戏曲艺术是偶像艺术,梁玉嵘具有这种艺术魅力。她不仅是广东曲艺界唯一得过政府文华奖的演员,并且在省内外、甚至在东南亚地区,都已经有相当的知名度。

  红体育馆是许多港台红歌星梦寐以求的演艺圣地,能够在此举办个唱,被认为是实力与成功的象征;此地也是香港青年观众与偶像进行近距离交流的最佳场地。梁玉嵘进军红馆,充分证明她拥有足够的观众号召力。

  梁玉嵘9月14日还将在红馆参与一个以港台老牌红歌星为主的流行歌曲演唱会,演唱多首怀旧金曲,显示她多方面的演唱才能。

  而梁玉嵘9月19日出师新加坡的个唱中,还有一个四出折子戏的专场。在当地喜爱粤剧的观众强烈要求下,梁玉嵘将第一次穿起古装戏服主演折子戏。其中,既有与凌东明合演的文场戏《梁祝夜话》,也有与李淑勤合演的袍甲戏《潞安州》。梁玉嵘虽然在粤剧学校打下了一定的舞蹈基础,但为了练粤剧唱做念打功夫,她在粤剧名导演陈小莎的指导下苦苦练了几个月。“一招一式,举手投足,每个眼神,都是陈导教导的。”梁玉嵘对记者说。而陈导演却说:“梁玉嵘有一定的舞蹈功底,也有悟性。她很刻苦,为了练一场跪戏,她几个月来膝盖都跪肿了。”

  在传统的曲艺演唱中,动作多了不行,而今梁玉嵘却要唱曲艺做戏。此次个唱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选了一些现代题材的粤曲节目。其中一首是以江泽民视察广州西关为题材的新创粤曲,名为《织出南国彩虹路》。这首曲子不仅保留传统粤曲的风格,还加进了新疆音乐等民族音乐。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现代粤曲。

  梁玉嵘此次个唱不仅听觉上新鲜,视觉上也有冲击力。舞美、灯光、服装都是一流水准。另外还有粤剧、曲艺界一班顶尖人物如黄少梅等作嘉宾演唱。

  继香港和新加坡之后,梁玉嵘还将到欧洲、新西兰及澳门等地演出。本报记者张燕驰





 相关链接
广东音乐曲艺团五人组访瑞典演出 (2000/08/15 11:00)
天津市曲艺团台北献艺大获成功 (2000/07/24 09:42)
天津曲艺团抵台访问演出 (2000/07/20 06:35)
曲艺专家呼吁 津味儿艺术不能失传 (2000/07/18 16:34)
夜总会飞来“江南才女” 曲艺俱精成焦点 (2000/06/03 11:16)
流行曲艺当应运而生 (2000/01/11 21: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