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迪斯尼冰上芭蕾选择上海作为巡演首站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0:59  新闻晨报

  自1937年,迪士尼的白雪公主诞生后,在每一代人的心目中,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和心狠手辣的皇后都是他们永恒的童话主题。而冰上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则是迪士尼王国中最盛大、最耀眼、最豪华、技术最先进的冰上芭蕾舞剧。自1981年首演后,目前全球已有43个国家的2500万观众观看了演出,平均出票率达90%以上,从而成为全世界喜爱的一种家庭娱乐方式。

  今秋,迪士尼把这种深受全世界家庭喜爱的家庭娱乐方式带到了上海。9月29日至10月10日,由上海市广电演出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冰上芭蕾———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选择上海作为中国巡演·2000的首站,将在上海大舞台(万体馆)连演23场。

  “白雪公主”新看点迪士尼冰上芭蕾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灵魂是这个故事本身,可爱的人物、杰出的滑冰技巧和令人难忘的音乐,但是这场演出还离不开四大新的看点。

  A舞蹈由于冰上芭蕾是演员们向观众讲述这个美丽童话的手段和方式,因而对演员的要求相当高。剧中角色的扮演者都是世界级的花样滑冰选手,全都获得过奥运会奖牌。比如白雪公主的扮演者俄罗斯的娜塔莉·萨特塞娃三岁便开始滑冰,后多次参加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并成为国家队队员;王子的扮演者法国选手斯蒂芬·摩瑞尔英俊潇洒,17岁就摘取了法国国家锦标赛的金牌,技艺精湛;而首席双人花样滑选手波波夫和奥列嘉在冰上做出的各种高难度的旋转、弹跳动作,既惊险又优雅,这对俄罗斯搭档独具创意的托举、复杂的舞步以及充满活力的跳跃,令人叹为观止。

  该剧另一个重要组合是滑冰合唱团,他们不仅颇具滑冰的技巧,而且演唱也极具专业化水准。因而他们在演出的各个部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如在开幕式上迪士尼人物的造型、七个小矮人村舍的场景、恶毒皇后的场景等,尽管每个人的滑冰方式不同,但他们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现冰上运动。

  B服装令人眩目的服装已成为迪士尼的品牌标志,但冰上芭蕾对服装又有特别的要求,比如既能保持体温又不至于过热,必须舒适透气,以便演员运动自如等等。

  因此,演出服的设计师阿瑟·伯柯亚对每一件服装都采用了轻而透气性良好的面料,并在所有刺绣品上装饰了石头和小金属片,这使得滑冰选手在演出中的动作舒展,同时腾空和旋转时不再有危险。伯柯亚和他的助手还为剧中人物设计了不同风格的服装。如象征白雪公主的蓝黄相间的裙子就直接取材于1937年经典版迪士尼电影中的设计,只是选用了新的面料,在追光灯的作用下更为迷人。开幕的几场戏中演员身着时髦的皮夹克“米奇俱乐部”,而滑冰手奇特的紧身连衣裤使用四种不同色彩的丝织面料,外衣还有手绣。

  据说,剧中的每件衬衫、每顶帽子、每副手套、每双鞋面,每条裙子都是针对不同角色专门设计,然而由超过75家的女帽制造商、印染商、裁缝、绣工和丝织专家经过了6个月的劳动后才制作完成。C灯光在长150英尺、宽70英尺的巨大冰面的场地上,电脑灯系统能使冰面上充满各种不同的灯光,不同的亮度和强度。灯光就像是漫画家手下的画笔,灯光则是调色盘内的不同色彩,整个冰面如同画板,现场演出几可与生动的电影媲美。

  D场景该剧所有场景都力求忠实于已拍摄的电影,但又注入了现代气息。

  最令人注目的是演出使用的巨大的、复杂的布景。皇后的巨大城堡重达一吨半,通过一个特殊的装置能够在冰面上移动。城堡内的墙和地板上安装了特定的电梯,皇后能够在冰面以上8英尺的地方出现。另一个电梯能够将其他成员送到16英尺高的地方。

  另一个复杂的场景是皇后可怕的地牢。它既黑暗又险恶,窗子前钉了许多钢制围栅,在锯齿状的悬崖上安置着皇后的桌子,悬崖悬空在冰上。演出中最惊人的场面就发生在这张桌子上,当一股烟升起后,皇后变成一个带着帽子的丑恶老妇,然后带着毒苹果走进一片夜色中。

  小矮人“爱生气”有一个特制的“木制管乐器”,“爱生气”利用这一器材在冰上移动,所有的选手将从这一器材中现身。

  最著名的一个场景则是皇后的魔镜,魔镜是用石头制造的,利用魔镜内光线的控制使照镜子的人的脸变形而显得神奇。迪士尼明星谱白雪公主白雪公主以自己温柔大方的举止,成为童话故事中最美的公主。甜美纯洁的白雪公主以独有的人格魅力,吸引了身边的每个人。

  当王子以一个吻唤醒公主的时候,在他身上体现了男性独有的阳刚与坚强,但又不失温柔。

  在迪士尼世界中最令人难忘的坏蛋就是皇后,尤其当她变成老巫婆时,典型的恶魔形象,让孩子们心生畏惧。





 相关链接
迪斯尼冰上芭蕾将作中国巡演 (2000/08/03 15:47)
迪士尼冰上芭蕾特色介绍 (2000/08/02 14:52)
“迪士尼冰上芭蕾中国巡演”将在工体拉开帷幕 (2000/08/02 14: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