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古今中外”俱全 百台大戏在京迎国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1:33  北京晨报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拿到了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国庆假日期间系列演出的节目单,各种丰富的剧目印满了整整一张纸。京剧、话剧、评剧、杂技、交响乐、歌舞、木偶剧等各种形式的演出一应俱全;民族文化宫、长安大戏院、中山公园音乐堂、首都剧场到各大戏楼,遍及北京大街小巷的演出场所在节日期间几乎全部开门迎客;票价从几元、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这也就是说在今年的国庆节长假期间,您想看什么、上哪儿看、花多少钱看,都有了更多、更方便的选择,您可以自由地支配时间,让丰富的文化生活陪伴您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思的节日。

  为了迎接新千年的第一个国庆节,北京市文化局这次提早动手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但要丰富首都市民的假日生活,而且要向中外游人展示北京的文化特色。9月28日拉开帷幕的“百台大戏唱金秋”活动将为期10天,届时,首都40多个艺术表演团体包括中央院团、部队院团、市区县所属院团以及社会办艺术表演团体,准备了一百余台节目奉献首都舞台。其中有话剧《日出》、《原野》、《雷雨》;京剧《沙家浜》、《龙凤呈祥》、《三打白骨精》;昆曲《西厢记》、《秋江》;以及儿童剧《想变成蜜蜂的孩子》;木偶剧《猎人与狼》等。除了这些保留节目,还有新上演的评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交响清唱剧《江姐》、木偶剧《太阳鸟-月亮船》等。除此以外,德国、俄罗斯和奥地利的艺术家们也将在国庆期间为大家助兴,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展览馆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将在世纪剧院演出《维也纳激情之夜音乐会》、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歌舞团也将带来一台精彩的歌舞晚会。

  在国庆期间,各区县文化馆和图书馆也都将开展集娱乐、休闲、学习为一体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诗歌朗诵、艺术讲座等活动。(晨报记者和璐璐)





 相关链接
俄罗斯艺术“航空母舰”国庆北京首演 (2000/09/08 19:52)
茅威涛率“小百花”国庆来京出演越剧精品 (2000/09/01 14:35)
德国芭蕾将来华争逐国庆文化市场 (2000/08/31 18: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