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华西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四川省舞蹈大赛献礼国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5日10:42  华西网

  本报讯2000年四川省舞蹈(专业、业余)大赛决赛开赛在即,正在精心打造的颁奖晚会将是一台群星荟萃、精品迭出的高雅艺术盛会。它将作为四川省庆祝建国51周年的国庆晚会呈现给观众。届时,中国顶级舞蹈家杨丽萍、黄豆豆、王晓燕等将莅蓉献演,省内近年获全国大奖的舞蹈精品也将闪亮登场。观众尽可大饱眼福。  此次大赛,作为四川省迎接新世纪的文化盛会,不仅吸引了省内观众的目光,也引起了北京有关方面的关注。13日,文化部艺术司专程向大赛组委会发来贺电,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贺电中说:“欣闻四川举行全省舞蹈大赛,新人新作出现可喜局面,特致祝贺。祝四川省文艺创作百花齐艳,更上一层楼。”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王文章在电话中听取了本次大赛的筹备情况和大赛特色后,高兴地说:“好啊!专业的、业余的一起比赛,相互竞争、学习、交流,这是一条创新的路子,很有胆识。”当得知此次大赛的颁奖晚会将作为四川省庆祝建国51周年的国庆晚会时,王司长说:“太好了!这种大规模的舞赛,不仅是四川舞蹈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四川人民的一件文化盛事。我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此外,京城舞蹈界也鼎力支持四川的舞蹈大赛。大赛开初,著名舞蹈编导陈维亚就积极“扎起”,不计报酬为大赛献计献策、联系演员。为提升四川的舞蹈理论水平,陈导还从百忙之中抽空赴蓉,在颁奖晚会当天举办学术报告会。杨丽萍、黄豆豆、王晓燕等人都欣然接受四川邀请,来蓉示范展演。为使颁奖晚会不负众望,大赛组委会特意抽调全省一流创作人才组成颁奖晚会策划班子。省歌副院长郑源担任晚会总导演,从晚会的形式、节目、舞美、灯光、音乐、服装等方面进行精心的整体策划。

  广大舞蹈爱好者对大赛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连日来,设在省舞协的售票热线(028)6780981铃声不断,定购大赛套票的人络绎不绝。川音、简阳艺校、彭县教委等单位分别一口气买了几百张票;而省舞校、省川校、省艺校几乎买下了复决赛下午场3/4的票。此次大赛售票形式灵活,既有首次7场套票、4场套票,也有部分零售票。有关人士评价说:“这种市场化运作,拉近了高雅艺术与观众的距离,使舞蹈更具有参与性。”(干德明记者肖梦萍)





 相关链接
四川舞蹈大赛最新复决赛评选办法出台 (2000/09/08 16:05)
四川舞蹈大赛小选手拔下吊针就登台 (2000/09/07 11:27)
四川舞蹈大赛订票热线响不停 (2000/09/06 13:33)
四川舞蹈大赛颁奖晚会精品荟萃 (2000/09/04 10:40)
2000四川舞蹈大赛进入倒计时 (2000/08/30 10:1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