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大型乐舞《珠穆朗玛》下月来穗演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0:19  南方网

  跳起从未在舞台上展示过的三千年前的女子神秘宣舞;吹响布达拉宫十个世纪前的文物乐器;在艺术舞台上首次公开展现藏传佛教最神秘的一面……经200名藏汉艺术家两年艰辛创作的史诗性巨作———大型乐舞《珠穆朗玛》,以音乐和舞蹈的语言向人们诉说神秘、纯粹而真实的西藏的传奇。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大型史诗性乐舞《珠穆朗玛》将于下月中旬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

  大型西藏乐舞《珠穆朗玛》由《序》、《阳光下的高原》、《石头也唱歌》、《生命如火》、《五色呈祥》、《尾声》等6个部分组成。它凝聚了从喜马拉雅的形成到藏民族的成长的历程,首次以大型乐舞的表现形式,以史诗性的磅礴气概,向世界展示西藏5000年的历史、文化、音乐、舞蹈、宗教和民俗。它以表现人性这一最原始本能又最易感染人的主题为切入点,表现西藏人民的生活理念和人生追求;通过音乐、舞蹈、歌唱、藏戏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示藏族人民的坚毅性格和顽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珠穆朗玛》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型的史诗性民族乐舞之一,它代表着西藏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它将作为西藏民族艺术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而载入史册,同时为本世纪的中国以至世界舞台艺术写下辉煌而凝重的一笔!

  承办这台演出的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的秘书长赵绒女士介绍,为创作这部浓缩西藏数千年文化历史的大型乐舞,西藏等地的编创人员团结协作,主创人员前后7次进藏,行程数万公里,实地考察地理环境,向藏学专家、民间艺人请教,切身体验藏风民俗,进行产地原声音乐、歌唱、效果的采样,先后创作了30余个剧本。在经过各方面专家和西藏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定后才定了稿。继在北京首演之后,广东将在广交会期间邀请《珠穆朗玛》来穗,以向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宣扬藏族优秀文化,展示汉藏文化的融合。赵女士表示,作为主要承担我省经济协作任务的机构,广东省经济投资促进会也将在文化协作和交流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南方日报 元元、方正)





 相关链接
美丽的雪域女神--记舞蹈家卓玛(附图) (2000/05/25 11:26)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