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将在广州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5:43  南方网

  与我国著名二胡琴曲同名的大型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将于10月28、29日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映。这是继该剧6月在北京中国剧院隆重上演后的全国巡演中的广州站。

  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是由辽宁芭蕾舞团历时两年时间创作完成的。辽芭拥有一批在诸多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的演员和编导、音乐创作、舞美设计人员。建团二十年来,他们曾排演过《天鹅湖》、《海盗》、《堂·吉珂德》、《无益的谨慎》等世界著名芭蕾舞剧,还创作、演出过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中国芭蕾舞剧《嘎达梅林》、《孔雀胆》和《梁山伯与祝英台》,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演出的四幕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是该团近年来创作、排演的又一力作。

  该剧荣获“全国舞剧表演”六项大奖,是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后,最具中国气派的大型芭蕾舞剧。领衔主演的陈姝女、杨晓光双双在1992年法国芭蕾舞大赛中获奖。此剧在京演出时,江泽民等国家领导人到场观看,并赞扬该剧“演得好,剧情好,很感人”。(谢晓/李亦菲 南方都市报 )





 相关链接
美国西方芭蕾舞团在华诠释《二泉映月》(2000/10/13/ 11:18)
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月影、泉魂、舞韵(2000/05/29/ 16:16)
聆听阿炳芭蕾舞剧《二泉映月》进京公演(2000/05/28/ 17:30)
图片:辽宁芭蕾舞团演出《二泉映月》(4)(2000/05/23/ 17:21)
  • 芭蕾舞剧《二泉映月》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