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六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十月十三日消息 在回肠荡气的交响乐声中,本世纪最后一次国家级艺术盛会今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落幕。

  闭幕式由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任彦申支持。

  闭幕式上,文化部副部长、组委会副主任艾青春宣布了本届艺术节评奖结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铁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等领导人向中国艺术节大奖、优秀剧目奖、优秀演出奖等三个奖项的获奖剧目颁奖。

  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致闭幕词。他说,十五天来,来自海内外的数千名文艺工作者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等主、分会场的三十一个场馆满怀激情地向国内外观众和江苏人民上演了一百零五台不同品种、不同风格的优秀剧(节)目,各种演出场次达六百八十场,并有五十余个中外艺术与民间民俗文化展览、四十多次下基层演出活动,以前所未有的盛大规模和整体水平,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体现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表现“继往开来、繁荣创新”的主题,圆满地完成了本届艺术节的各项任务。

  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宣布,根据中国艺术节的章程和浙江省政府的申请,经文化部同意,并报国务院批准,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新世纪的第一次国家艺术节将在浙江省举行。

  随后潘震宙把刚从江苏省副省长王珉手中接过的节旗交给下届中国艺术节的承办方浙江省的代表。文化部还向江苏省人民政府赠送了纪念品。

  闭幕式后,江苏联合交响乐团举行了规模盛大的交响音乐会,人们沉静在美好的艺术享受中人们为这次艺术盛会而依依难舍。(陈琪)





 相关链接
《迟开的玫瑰》捧得中国艺术节大奖 (2000/10/14 16:05)
京剧《宰相刘罗锅》艺术节上获大奖 (2000/10/14 09:57)
艺术节写真:洋为中用--艺术之花别样红 (2000/10/12 17:00)
财大气粗 湖南广电永久性买断“金鹰艺术节” (2000/10/12 09:08)
江苏组建联合交响乐团担纲艺术节闭幕式演出 (2000/10/11 17:00)
首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气势袭人 (2000/10/10 18:25)
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剧目精彩纷呈 (2000/10/10 13:41)
图文:舞剧精品《阿炳》献艺中国艺术节 (2000/10/10 11: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