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大舞台精彩纷呈 舞蹈歌剧魅力四射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3:10  新闻晚报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1日至12月1日举行。此次活动以吸引世界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其内容包括舞台艺术演出、文化艺术展览、群众文化活动和国际演出交易会等。届时中外艺术家将汇聚一堂,为大众献上自己的经典力作:陶冶情操的高雅音乐,赏心悦目的迷人舞姿,经久不衰的传统剧目……艺术节为各层次、各年龄段的观众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人们从这场世纪之交的艺术盛会中定能汲取丰富的艺术养份

  舞蹈精品《华夏舞魂》

  在本届艺术节隆重推出的《华夏舞魂》是一台阵容极为强大的舞蹈精品晚会。所有参加者都是在国际、国内重大舞蹈比赛中获得过金奖或一等奖的“舞林”顶尖高手。获得1999年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之星”称号的黄豆豆,这一次将主演一台气势磅礴的独舞《秦俑魂》。曾以孔雀舞而享誉舞坛的杨丽萍将在晚会中献演新作《雀之灵》,以美妙的肢体语言,出神入化地描画云雀在空中自由飞翔的优美韵律和节奏。刘晶的舞技柔润而长于造型,1999年曾获得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

  气势磅礴《司马迁》

  五幕大型歌剧《司马迁》是陕西省歌舞剧院历经三载、八易其稿创作排演而成的。全剧置于黄河文明的背景之上,再现了古朴而凝重的大汉气象,通过李陵被迫降敌、汉武帝怒斩李陵全家、司马迁仗义执言被受宫刑、忍辱发愤完成《史记》等史实为框架,摄人心魄地演绎了司马迁和汉武帝两个伟大人物的人格较量。歌剧音乐具有鲜明的陕北民歌特色。

  民族风情看《白莲》

  中国第一部大型民族音乐剧《白莲》以优美的歌舞形式和赋予人间真情的情感,根据民间传说,讲述了白莲和“山鬼”以山歌相遇、相识、相知并相爱的故事,贯穿了一种顽强的生命生存意识。该剧把现实故事和浪漫的想象、把这种本民族的故事内容和“音乐剧”形式结合在一起。集音乐、舞蹈、故事于一体,熔思想、艺术、观赏于一炉,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

  生命礼赞《野斑马》

  由上海东方电视青春舞蹈团创作并演出的舞剧《野斑马》,是一出全动物题材的艺术作品。该剧通过对动物王国里一对斑马悲欢离合的爱情悲剧的描写,激情地礼赞了美好的爱情和生命,揭露和批判了自私和贪婪,热情地颂扬了21世纪和平、友爱、共存、发展的美好生命家园。从中折射出匆忙的当代人在今天嘈杂纷乱的社会中,呼唤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渴望用真心交流真感情的强烈愿望,追求着心灵平和、静泊的崇高境界,是一部理想主义的优秀剧目。独特的构思和精巧的舞蹈让观众感受到一种不同以往的舞剧的魅力。





 相关链接
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举办规模空前的开幕“盛宴” (2000/10/30 11:16)
《闪闪的红星》将献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2000/10/20 13:02)
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演以色列幽默现代舞 (2000/10/17 13:30)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备战” (2000/08/23 14:46)
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入选剧目基本选定 (2000/08/02 11: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