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采访趣事:探访武汉杂技节的动物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0:07  长江日报

  本届杂技节上,有20位远道而来的“演员”出场时间不多,赢得的掌声和笑声不少;一边演、嘴里一边还没停着;下了场,住的是“单间”,生活起居有专人“伺候”。与那些十几人挤一间房、轮流上厕所的接待人员相比,它们简直就像“大腕”。猜到是谁了吗?它们就是来自俄罗斯的8头棕熊、10只小狗和来自蒙古的两匹狼。昨日,在杂技厅后院它们的“住宅区”里,记者了解到这样几件趣事。

  蒙古狼:演砸了但不怪我

  29日,蒙古国家马戏团的《驯狼》正式亮相,作为主角,那狼似乎不在状态:让它钻圈它拧劲,让它朝东它往西。有观众怀疑,这狼是不是“科班出身”?记者在后台听到的故事足以洗刷它们的“冤情”。原来,几天前动物们陆续“下榻”这里,给卫生防疫带来了艰巨的任务。为了让它们健健康康地参加比赛,组委会专门请来动物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在后院喷洒了消毒药水。谁知这两匹“来自远方的狼”不习惯药水的味道,以至于在场上发挥失常。不过,可别小瞧了这两名“演员”,憋着一口气的它们肯定在想:等我状态恢复了,哼……

  大棕熊:养精蓄锐为比赛

  俄罗斯的《驯熊》里有8头憨憨的棕熊,这些凶猛的家伙在场上温顺无比,可在“住宅区”里,它们的本性就暴露无疑。武汉杂技团的赵道青是后院的“管家”,他笑道:“一到开饭的时候,它们的叫声都快把楼给震塌了。”记者想要一睹它们进餐的风采,赵老师说:“去不得,它们会发火的,因为怕你抢它的食物。”每位“熊大哥”每天要吃掉约80元的食品,品种齐全,有蔬菜水果牛奶鸡蛋,每隔3天还加开一顿“鱼宴”。“吃得是够好的,但我们也辛苦呀!”——这不,下午一场刚赛完,晚上还有一场要演。记者在听故事的时候,它们在隔壁自己的“小单间”里呼呼大睡上了。

  小狗:轻伤不下火线

  俄罗斯的两个节目——《立绳》和《滑稽驯狗》里共有10只可爱的小狗。记者正和赵老师聊着,小狗那边出“险情”了。原来,两只小狗在比赛时,不慎扭伤了脚。组委会采取紧急措施:去买药,同时请按摩师过来为它们按摩。记者笑:还有按摩师?赵老师说,为了保证每位动物演员的健康,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都“时刻准备着”,24小时待命。后勤、检疫、医疗、保健,哪里出问题了就上哪里。

  据说,两只可爱的小狗并无大碍,不会影响它们后几场的“露脸”。本报记者汤颢





 相关链接
技巧更高创意更新 武汉杂技节精彩纷呈 (2000/10/30 17:15)
第四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节开幕 (2000/10/30 12: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