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唱家克里木:夫人伴舞走天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5:25  新快报

  久未来穗的克里木11月3、4日将带着夫人前来参加《鼓舞飞扬-孔雀东南飞》的演出。当他唱起经典曲目《掀起你的盖头来》和《达阪城的姑娘》时,您会发现他的眼里盛满深情,因为伴舞的那位美丽的维族女子就是他的夫人古兰丹母。难怪有句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站着一个女人。”

  除了带夫人,克里木这次专门为《孔雀东南飞》带来了一首刚获得中央文化部独唱一等奖的歌曲《塔木河,故乡的河》,这仍是一首维吾尔族风格的歌曲,由他自己作词作曲演唱。从事艺术工作40年,克里木一直在传播着维吾尔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年底,他还将推出一张收集着新疆古老民歌的CD,这是他多年来在家乡采风的成果,这张CD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中所有的曲子都完全用维吾尔族的乐器来演奏。

  说起广州,克里木的评价真是简洁:“好。”广东歌迷的热情令克里木印象深刻。因此,虽久未来穗,克里木却也不怕。他相信民族的东西总会有人喜欢的。

  至于时下流行的“名人”办学,克里木表示没什么兴趣。虽然办学是好事,也有人请克里木办学,但他觉得很可能会事与愿违,可能会偏离了艺术的东西去单纯追求经济的效益。毕竟艺术不是商品,艺术家也不是商人。(吉吉)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