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先锋话剧《故事新编》将进行免费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9:00  北京晨报

  曾执导话剧《茶馆》和京剧连台本戏《宰相刘罗锅》的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近日把鲁迅的小说《故事新编》里的三个故事改编成了一出话剧,可这出戏的演出地点不是在剧场里,而是在一个废旧的车间里,而且从11月5日至9日的五场演出全部是免费的,只要观众打个电话到人艺小剧场,就可以得到这次演出的赠票。

  林兆华导演不太愿意把这出戏说成是“实验戏剧”,因为怕观众误解“实验戏剧”就是把一些支离破碎的东西拼凑在一起,让人似懂非懂。但不管是不是“实验戏剧”,该剧在演出样式和演出场所上确实是具有实验性质的。而关于这出戏的情况林兆华导演也没有透露太多,他只希望更多的人能来看戏。而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也只限于从说明书上看到的。该剧的另一位导演兼舞美设计是易立明,他也是和林导演合作多次的舞美设计师,这次他将尝试导演的工作。而出现在演员表里的也并不全是话剧演员,有跳现代舞的王玫、有唱京剧小生的江其虎等,这也算是话剧舞台上的新血液。从而也大概可以猜测出该剧与众不同的地方。其他的演员还包括翟小兴、房斌、夏力薪、李乃文、伊春德、周龙、李建议、曾焕兴。

  《故事新编》是由中日联合制作,中央实验话剧院和孙文大学艺术学院林兆华戏剧工作室联合推出的。晨报记者和璐璐

  





 相关链接
第一部加拿大话剧《纪念碑》登陆中国 (2000/10/31 14:02)
体制内外矛盾重重--话剧的春天何时来到? (2000/10/31 09:42)
图文:香港话剧团演出法国“偷情名剧” (2000/10/27 15:24)
评论:话剧《蛐蛐四爷》让人缓不过神儿 (2000/10/27 09:26)
梁家辉彩排话剧反对成龙探班 (2000/10/24 09:59)
访谈:话剧《父女惊魂》作者吴霜谈商业是否意味庸俗 (2000/10/21 11:00)
中国青艺推出话剧《咖啡伴旅》 边喝咖啡边看戏 (2000/10/18 18:39)
秦淮文化绝非青楼文化--话剧《秦淮人家》一鸣惊人 (2000/10/16 15:36)
话剧《父女惊魂》未演先出彩(附图) (2000/10/16 10: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