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举行盛大联欢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一日电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活动——大型音乐烟火联欢晚会今晚举行。

  在浦东世纪公园碧波荡漾的锦湖之畔,人们载歌载舞,共同分享艺术节带来的欢乐。伴随着音乐在夜空中燃放的烟火,更是把热烈的气氛引向了高潮。

  本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和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市长徐匡迪等参加了联欢活动。

  今晚,世纪公园成了名副其实的欢乐海洋。全园被分成“六区一中心”:中心场所设在湖滨观礼平台,在这座水上大舞台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正对公园入口处的世纪走道成了迎宾活动区,百把提琴齐奏迎宾序曲;湖滨大道是艺术景点展示区,推出了木偶杂技、活体雕塑、吉尼斯绝技等表演;音乐喷泉旁,中外青年在闪烁的灯光中跳起交谊舞狂欢;观景平台上,百余名时装模特和外国民间舞蹈团演员同场献艺;音乐广场内,参加艺术节演出的外国剧团和上海的专业剧团、群众文艺团体一齐亮相;人群最为密集的当属湖滨南侧的音乐烟火表演区,人们在那里翘首以待难得一见的“火的交响乐”。

  上海的群众文化、社区文化在联欢活动中展示了别样风采——在参加表演的近三千人中绝大多数是来自各区县的业余演员。据悉,共有万余市民和数千国内外嘉宾参加了联欢。

  晚上八点四十五分,世纪公园内的表演活动先后落幕。组委会领导负责人致辞,预祝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圆满成功。此时,湖滨音乐烟火表演区周围的灯光相继暗去,突然间,十二发礼炮从锦湖水面飞腾而起,旋即在夜空中绽放出缤纷璀璨的花朵。刹那间全场一片欢腾,万余观众仿佛同声为世纪之交的艺术盛典喝彩。以“美丽人生”为主题的音乐烟火表演开始了。伴随着理查-施特劳斯、杰尔、马卡尼斯、阿康思东和罗西尼等人的名曲,人们尽情观赏了由礼花弹、瀑布烟火和盆花烟火组成的历时半小时的烟火表演。

  今晚的音乐烟火表演由本次上海国际音乐烟火节的总设计师、来自法国的伊夫-勒拉夫和中国的赵怡设计,由伊夫-勒拉夫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明章负责燃放。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