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现代舞团高薪聘回台柱子邢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4:40  南方网

  
光头邢亮又回来了/邢亮与团长高成明在一起/邢亮在排练中

  本报讯:离开广东实验现代舞团两年的台柱子邢亮又回来了!今年七月正式上任的高成明团长日前向记者透露:高薪聘回邢亮当“艺术执行总监”是他上任后第一大事!

  优厚待遇聘回邢亮

  邢亮去了香港城市当代舞团两年,发展得一直不错。这次是应邀回团,当然少不了“优厚的条件”。高成明团长坦言:“一方面是我想请他回来使团里更具凝聚力,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两人一拍即合,他认为只有在本土上搞创作才能更体现文化特质。邢亮是我的学生,他第一次的获奖作品就是我编的,所以我对他很了解。当然这次请他回来并不回避待遇问题,可以说我们这次聘他的工资是建团以来最高的,这对于经济并不景气的舞团来说,我下了大决心,也寄予了很高期望。希望他一年内为我们排两台新作,在艺术水准和社会影响方方面面都能带来一些品牌效应。”而邢亮的待遇不仅体现在工资方面,从“艺术执行总监”的头衔上也可看出团长赋予了他较大的艺术创作空间。邢亮对高薪问题表现很坦然:“待遇方面肯定会谈,但更主要的是我看中这样一个给年轻人发挥创作的机会。”

  邢亮回来团员振奋

  昨日,记者在练功房见到正在执教的邢亮,他正指导老团员刘琦排练新剧目《安魂曲》。而其他在场的团员大多是新面孔。进团两年半的赵梁是高团长认为进步神速的团员之一,他虽算不上邢亮的老朋友,但他也见证了邢亮离开后舞团的高低起伏,诸位老团员纷纷离去,对他们这些新团员来说多少有些打击,加上外界舆论都说舞团不行了,团员们一度变得有些消沉。这次又见到邢亮回来,他挺高兴:“邢亮一向对自己要求很高、又勤奋、追求完美,这无形中肯定会感染他身边的人。”而从学校就认识了邢亮的刘琦是团里所剩不多的几个老团员之一,再次与邢亮合作,她非常感慨:“当年他走时,我总觉得太有点不仗义,把我们这么多年的哥们都扔下了,对他能否再回团也基本不抱希望。这两年团里情况也挺艰难,看到他回来开始挺吃惊,后来就像吃了兴奋剂。”对于邢亮29岁当“艺术执行总监”这个问题怎么看?团员们都挺开通:“不在乎年龄,而在于他的能力。”

  还是那个光头邢亮

  两年前,同样是坐在广东舞蹈学校练功房旁的那间屋子里采访邢亮,但那次是悲壮地送别,今天却是高兴地迎回。去香港城市当代舞团发展两年后的邢亮终于又回来了,光头没变,笑容没变,但举手投足间更多了分成熟与自信,言谈中多了“艺术执行总监”所赋予他的责任感。

  邢亮曾在1994年获法国巴黎国际舞蹈比赛现代舞男子独舞第一大奖,就这个荣誉已让年纪轻轻的他在圈内小有名气,1996年他应邀赴美参加美国舞蹈节举办的国际舞蹈编导班学习,八个月后他又回到了广东现代舞团。但这次回来,他已深深感到国内现代舞与国际水准的差距,他的心更高,他想去开拓世界。约满后,1998年邢亮选择了离开,去了香港城市当代舞团。今天他再次出现在广东现代舞团团员面前,这对之前被传是江河日下、分崩离析的广东现代舞团来说无疑是一种鼓舞。

  邢亮这次回来并不是以普通舞者或编舞的身分出现,新上任团长高成明给了他“艺术执行总监”的头衔。在国外现代舞团都是实行的艺术总监负责制,权力和待遇都是最高的,虽然邢亮还只是“执行总监”,但团长赋予他的创作主动性由此可见一斑。

  与邢亮面对面:

  记者:你去美国学习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邢亮:学会了看一样东西要从不同角度多元化地审视。

  记者:你当时为何会选择离开?

  邢亮:因为永远看到比自己优秀的,所以为什么说人到中年才明白自己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呢,我不是天才,我不可能样样都会,所以现在就是经历了这样一个认识历程,知道了不仅是作为演员要跳得好,更明白了要使作品在精神层面上提高,这是艺术创作最本质的东西,好在我还年轻,还可以继续学。

  记者:那你为何又回来了?

  邢亮:当初去美国时还不知要去看什么,那是从舞者的角度去看。到了香港“城当”后,产生了一种想法,就是我们为何要跳?这已跳出了舞者的思考范畴,于是需要一种反馈的环境,而在那边的工作相当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想更多,回来至少可给予我一个相对宽松的氛围,让我更多去想这些问题。

  记者:你有可能将来再离开吗?

  邢亮:我只签了一年约,如果一年后我发现自己变得很贫乏,或者自己的能力并不能给团一个新的刺激,也许我还会去充电。

  记者:你离团后也有很多老演员离开,现在你回来见到这个团时有什么感受?

  邢亮:虽然有三分之二的演员都是新的,但他们的技术都非常好,缺少的只是经验和阅历。

  记者:你的新作《安魂曲》会带来新风格吗?

  邢亮:因为要体现肃穆的感觉,色彩上仍以黑白为主。

  记者:你认为自己能胜任这个职务吗?

  邢亮:说实话我也在想自己能否胜任,其实我也不在意头衔和舆论,关键在于艺术完善要靠态度。(南方都市报 记者谢晓 实习生李亦菲 储璨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