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第五代影人在20年聚首中捐15万设立电影艺术奖学金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陈芳 任忆 )以张艺谋陈凯歌为代表的“第五代”影人,在今天举行的“20年聚首”活动中,决定出资15万元设立电影艺术奖学金,为中国的电影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本次聚会活动的影人,都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走进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学生,他们不同于现在从校门到校门的学生,而是从工厂、农村、部队等不同的环境中脱颖而
出走进电影艺术殿堂的。经过20年的实践,他们中间涌现出了一批闻名国内外的导演和演员,张艺谋、陈凯歌等人可以说是“第五代”影人的代表坚。

  沧桑巨变20年,“第五代”影人没有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为扩大北京电影学院的办学影响,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北京电影学院82届毕业生出资设立“北京电影学院82届‘第五代’影人电影艺术奖学金”,专门用来奖励品学兼优的新影人,这也是我国首笔由影人自己出资设立的奖学金。

  据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张会军介绍,“奖学金”将交由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处统一管理,用奖学金本金的利息,奖励电影学院的本科生。具体的奖励实施办法参照北京电影学院有关奖学金的规定和82届同学会商定共同确定。(完)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