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专题 >正文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5:42 新浪娱乐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隶属于中华文化联谊会,是一家从事、组织大型文化演出活动的专业文化机构。

  中华文化联谊会是由海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文化界人士和文化单位共同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其下属单位北京巨龙文化公司:以组织弘扬中华文化的交流活动、举办海峡两岸(包括香港和澳门)文化联谊活动、安排海峡两岸文化界人士互访、代理并策划大型演出活
动及开发符合中华文化联谊会宗旨的其它文化活动为工作职责,并取得了令海内外瞩目的成绩。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自成立以来,己经成功的主办、承办了多台艺术水平很高的大型系列演出活动,不仅具备了在全国范围内组办大型公益性、商业性演出活动的能力。并拥有国内最先进的专业舞台设计和灯光、音响舞台设备,成为融整体宣传策划、专业舞美工程、平面设计印刷、国内长途物流运输、礼品、票务配送服务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演出公司。

  在新的世纪,巨龙文化将以崭新的姿态为中华民族文艺工作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文化联谊会简介:

  “中华文化联谊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华文化联谊会”的宗旨是:加强海内我文化界人士的联络与沟通,促进中华文化艺术的研讨和交流,为传播、弘扬、建设、繁荣中华文化而努力。

  “中华文化联谊会”设名誉会长一人,会长一人,副会长若干人,其理事由文化艺术界著名学者、专家、教授和相关学术机构。社会团体的负责人担任,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代表性,同海峡两岸和海内外文化界知名人士保持着广泛的接触和联系、在合作举办展览、组织表演艺术团体演出、进行专题学术研讨、安排文化界人士互访、进行学术讲座和联谊活动等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

  “中华文化联谊会”的前身为“文化部文化联谊会”,成立于一九八七年,后更名为“中华文化联谊会”。本会成立后,已成功地组织了几十场牵动海峡两岸各阶层人士中华情结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振奋了国人精神,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博得了各界民众的普遍的认同和赞许。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日益繁荣,“中华文化联谊会”所起的作用也更加重要、广泛,并成为联结海内外的文化桥梁和纽带。

  走进新纪元,本会诚挚地欢迎海峡两岸和海内外有关团体、文化界人士与本会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共襄文艺繁荣的盛举。

  中华文化联谊会、北京巨龙文化公司近年来文化交流项目介绍

  1995年

  “美丽梦想--郭富城演唱会”

  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举办了“中国首届少儿征歌大赛”

  1996年

  举办了苏联红军歌舞团来华演出

  俄罗斯莫斯科国家模范古典芭蕾舞剧院演出的《唐.吉诃德》

  北京中央电视台大演播室主办现场直播中日歌手电视大赛

  1997年

  “亚洲青年管乐团”和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先生在青岛等地的演出

  “中国京剧现代戏经典片段展演”(北京展览馆)

  1998年

  世界经典影片主题音乐宽银幕视听交响音乐会

  在天津民园体育场举办了“周华健98天津演唱会”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了“德国(NRW)青年管乐团访华演出”

  组派大陆文化管理人士交流团赴台

  组派大陆四直辖市文化机构负责人交流团赴台

  组派大陆艺术院校负责人赴台

  1999年

  组派大陆历史文化专业人士交流团赴台

  组派汕头市少儿艺术团赴台演出

  组派大陆京剧艺术家演出团赴台与国光剧团联合演出

  组派大陆大剧院建设管理人员考察团赴台

  邀请台湾原住民台北市山舞艺术团来北京、贵阳、南宁参加国际民族歌舞年活动

  邀请台湾“中国广播公司”国乐团来京、沪、蓉举办两岸民艺金曲音乐会

  邀请台湾地区文化机构主管交流团来京、沪、宁、西安交流参访

  邀请台湾艺术院校负责人交流团来沪、杭、宁、京交流参访

  组织在福州举办的支援台湾地震灾区赈灾义演演唱会

  组织召开了“文化界人士谴责批判李登辉两国论分裂行径座谈会”

  99迎新费翔--群星之夜大型演唱会

  99周华健济南个人演唱会

  以色列--男雄莱锡安市现代女子歌舞团访华演出

  2000年

  组派大陆文化经纪专业人士交流团赴台

  组派京剧艺术家演出团赴台参加“2000春剧公演”活动

  组派京剧艺术家演出团赴台参加“2000秋剧公演”活动

  组派大陆文化文物管理人士交流参访团赴台

  组派大陆京剧艺术展演团赴台参加“国剧文物2000年展和两岸国剧大联演”活动

  组派大陆昆曲艺术联合团(上昆、浙昆、南昆、永嘉)赴台演出

  邀请台湾原住民台北市原舞着艺术团来北京参加“2000--相约北京”活动

  邀请台湾高雄市实验国乐团来浙江、福建交流演出

  邀请台湾周凯剧场基金会组织的“丝路文化之旅”参访团来陕、新、甘交流参访

  邀请台湾国光剧团来北京交流演出

  在北京举办台湾国画精品大展(“2000--相约北京”活动之一)

  在石家庄举办有8位台湾歌手参加的“爱心跨千年”文化扶贫公益演唱会

  在北京、上海举办“台湾著名画家陈其宽80回顾展”

  协办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同一首歌》2000年大型演唱会

  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访华演出经典片段

  2000年齐奏天津演唱会

  协办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同一首歌》2000年大型演唱会第二集

  协办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同一首歌》2000年大型演唱会第三集

  2000年王菲济南演唱会

  全程策划推广:2000年张信哲中国巡回演唱会(兰州、天津、武汉、济南、太原、南昌)

  全程策划推广:英国NBT芭蕾舞团首次访华演出(广东、太原、北京、天津)

  承办韩国POPS乐团访华演出

  2001年

  主、承办《同一首歌》走进台湾--元宵节特别节目

  主、承办《同一首歌》走进济南大型演唱会

  主、承办《同一首歌》走过杭州大型演唱会

  主、承办《同一首歌》情系三峡大型演出活动

  主、承办《同一首歌》走进台湾--中秋节特别节目

  主、承办《同一首歌》特别节目《为了六千万》人民大会堂慈善公益晚会

  2002年

  主办全球华语“榜中榜”MTV颁奖大型演出(北京首都体育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