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苏芮北京与你牵手2004 共同重温二十年的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5:40 新浪娱乐

  经过了2003年老老少少港台歌手演唱会的“狂轰滥炸”,想在歌声中重温往日的歌迷们渐渐随了心愿,屈指数来,能在2004年再现原版经典的老歌手已经不多了,苏芮就是这样一位让曾经年轻的一代人不能忘却的记忆。记者刚刚获悉,应北京东方新大陆公司邀请,由北京东方新时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台湾巨室娱乐有限公司承办,苏芮将在3月27日带着她二十年的经典歌曲,重返首体,举办她的第二次内地演唱会--“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

  苏芮的演唱生涯始于1968年,以演唱英文歌曲起家。苏芮素以个性倔强闻名,一直拒绝录制她认为不适合自己的作品。1983年,苏芮首张国语专辑《搭错车》推出是她演唱生涯的一次转折。这张专辑体现了故事与音乐互为附注的完美结合,在当时靡靡小调盛行的台湾流行乐坛几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种反叛精神的背后凝结了新一代台湾流行音乐人(包括罗大佑、梁弘志和李寿全等人)的心血付出。可以讲,如果没有苏芮,邓丽君的歌曲会延长流行至少十年。苏芮成为两岸三地流行乐坛上整整两代人关注的焦点,至今其影响力依旧维持,历久而弥新。

  苏芮的演唱风格鲜明,独树一帜。她的歌声具有特有的韧劲,加上其宽广的音域,造成一种强烈沧桑感,给人以极其深刻的印象。这种忧郁的本质与蓝调音乐一脉相承,在中文歌曲领域,苏芮所创建的这种灵歌式演绎风格至今无人能够超出。有那么一段时间,苏芮可以说是拿奖都拿到手软了。从台湾到香港,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从金鼎奖到金钟奖,从金曲奖到金像奖,大大小小近20个奖项,见证了苏芮巅峰时期的荣耀与辉煌。

  苏芮是开演唱会最不发愁没歌可唱的歌手,她的好歌多到迄今为止的每一张精选辑都有挂一漏万的不足。35年来,一共出版了22张个人专辑,如果加上精选辑以及大陆发行的唱片,总数达30余张之多。虽然人们将目光过多地集中在了《一样的月光》、《是否》、《跟着感觉走》、《牵手》等名曲之上,但稍稍懂苏芮的人都应该知道,真正的好歌远远不止这些。《请跟我来》、《心痛的感觉》、《是不是这样》、《明天还是要继续》、《顺其自然》、《内心交战》、《风就是我的朋友》、《停在我心里的温柔》……太多太多。

  一样的月光,一样的经典,不一样的苏芮,1997年的首体个唱依然历历在目,阔别7年,苏芮将带着她对音乐和人生更丰富的感悟,与你牵手2004。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