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众家评说《印象-刘三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37 新浪娱乐

  清澈的漓水会跳舞,如果你愿意在水上踏歌;苍翠的石山会说话,如果你愿意用灵魂倾听。这里的传说在山水里,《印象·刘三姐》在你的印象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忠实

  《印象·刘三姐》给人美的视觉,体现了从主题到内涵到文化,从艺术本身到现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科技。传统的民族艺术不是把生活中的场景原样搬到舞台上,而是通过了艺术的提炼和提升。《印象·刘三姐》的灯光舞美是现代科技的运用,通过声光效果将桂林阳朔的山水,把山水中的人,统统变成了另一世界,一个美丽的梦幻世界。

  ----------------广西作家协会主席冯艺

  《印象·刘三姐》是大型实景舞蹈与现代舞蹈艺术的完美结合。大场面不失精品打造,群体的肢体语言经过提炼和加工得到了极大提升,所以《印象·刘三姐》不是简单的广场艺术的再现,而已经是一种高超的舞蹈技艺,让最现代和最传统的方式,在实景舞台上得到统一。

  ----------------著名作家、《激情燃烧的岁月》作者石钟山

  《印象·刘三姐》走进山水,人和自然融为一体,人的灵魂得到了提升,民族精神得到了提炼,民族艺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弘扬。

  来自山野,回到民间。《印象·刘三姐》好美!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东西

  刘三姐是惟一的,桂林山水也是惟一的,把刘三姐和桂林山水发挥成《印象·刘三姐》,他们的艺术创举也是惟一的!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鬼子

  天下的漓江,漓江的天下,有了《印象·刘三姐》,漓江更天下。

  ----------------著名画家黄格胜

  张艺谋的艺术创造力从来惊人,《印象·刘三姐》又一次圆满了广西人“天人合一”的梦想。

  ---------------知名文学评论家、《南方文坛》主编张燕玲

  2003年9月在北京,喉咙哑得让人心焦。刘三姐是谁?

  青藤缠树,哪个依?哪个归?

  “连就连,我俩结交订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那是个重然诺的年代,是个可化悲壮去爱的年头,可刘三姐是谁?

  张艺谋我认识,阳朔山水我知道!

  但刘三姐到底是谁?

  用尽气力唱完了“藤缠树”、“多谢了”四方众乡亲,

  我终于明白!

  这一切无关乎刘三姐是谁,我是谁!

  只是适时的把天给的声音还给天还给地

  还给大片好山好水

  和在这片土地上生生灭灭的众生

  特别感谢天唱声场的妮南、刘彤和苏活工作室的张淑蓉

  ----------------台湾著名歌手齐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