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70年代娱乐关键词:摇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真是个幸运的巧合,中国摇滚乐的诞生正赶上70年代生人叛逆不羁的青春。从流连在柜台前,紧盯着心仪已久的“红棉”箱琴,到大学舞台上,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效果器,我们走过摇滚陪伴的日子。

  1986年,在北京举行的“纪念国际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上,崔健穿了一件颇像清代长褂的衣服,身背一把破吉他,两个裤脚一高一低地蹦上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唱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我曾经问个不休/你何时跟我走……”时,台下顿时变得静悄悄的。歌曲结束,在热烈的欢呼和掌声中,中国第一位摇滚歌星诞生了。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依稀看到穿着军装、戴着袖章、腰别唢呐、手挥旗杆的老崔催人奋进的《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70年代人现在还爱吼。在之后的几年中,随着个人专辑和个人演唱会的不断,崔健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确立了他在中国摇滚音乐中奠基人的地位。崔健穿着军裤,用嘶哑的吼叫表达了一代人的迷失和对传统价值的解构。崔健的意义已经超出了流行音乐的范畴。

  70年代生人爱听的摇滚

  唐朝乐队:从唐朝的音乐中,能听见勇气,看见古代的豪侠与剑客,还能感受到一点诗人的气质,因为他们在音乐里放进了很多希望。

  黑豹乐队:黑豹在生活里探求理想的价值、书写爱情的失落、让摇滚在中国更加平民化,黑豹是将这三者结合得比较出色的乐队。凭《无地自容》、《DontBreakMy Heart》等歌曲,他们走的就是流行摇滚的路子,并迅速地红遍香港与内地。

  Beyond乐队:20年前,四个追寻理想的少年,背起心爱的吉他,用音乐去赢取他们的光辉岁月,他们是香港乐坛的“异类”和“经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