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高晓松谈歌手走红秘诀:你想红么?擦红药水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22:06 新浪娱乐

  【记者】:您认为目前内地歌坛走红的秘诀是什么?比如你之前挖掘的朴树以前作风比较低调,但现在他比较重视包装,出席各种颁奖典礼,你觉得内地歌坛一个歌手走红秘诀是什么?

  【高晓松】:就是拿红药水把身上都涂满了,其他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能够走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您觉得他的走红跟包装有关系吗?

  【高晓松】:一点关系都没有,一开始没钱也火了,所以完全是因为音乐之后,当然后来那些东西能起一点作用,起的作用不是一个人是不是优秀,而是起到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一个人红了,大家更多想看见他,听见他,跟他接触接触,这个人其实不是为了走红,他是在为人民服务。

  ?你把我打动就成了!

  【记者】:太合麦田是国内的第一大音乐制作公司,为什么要举办这次活动?

  【贵宾】: 高晓松:太合麦田虽然是新公司,但是里面的人老的都不能再老了。

  【贵宾】: 高晓松:我们永远只有一个角度,就就是唱好、表演好,我就是一个标准,唱歌这个事几千年来就一个标准,把人打动了,你把我打动就行。

  【记者】:您对这次活动怎么看?

  【贵宾】:高晓松:我觉得非常好,当时先是有人找我一起聊这个事,我觉得太合麦田是国内最好的唱片公司,从业人员集中了国内能干点事的绝大部分人。

  ?顺畅的星路

  【记者】:请问公司有什么计划?

  【贵宾】:詹华:这次比来跟其他比赛有所区别,有一个特点我觉得就是太合麦田本身为歌手提供的平台,如果是在这个比赛中能够获得优胜,不一定获得冠军,甚至比如在比赛过程中能够表现出比较超人的特制,能够适合这个行业的话,我想太合麦田都会关注,如果太合麦田跟优胜选手签约的话,在后期会按照完整的系统唱片业操作一个新人的流程做,包括艺人的培训,包括对他唱片规划,包括未来演艺事业整体公司,这都是太合麦田会提供的。选手比拿到一个冠军头衔更实际也更有诱惑力。太合麦田会为优胜选提供一个相对来讲更平坦更顺畅的路。

  ?定义了就不是创新了!

  【记者】:您说到 在写歌,我觉得您在很多场合都公开表示呼吁说要重视原创,我想问一下像主办单位也好评委也好,你们怎么让歌手有创新精神,让自己方式唱歌,对这个定义是什么?

  【贵宾】:高晓松:如果定义就不叫创新了,因为我们都看见过,前两天我看见一个歌手都疯了,他舞台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没见过在舞台上那样的,太有意思了,写的也很有意思,创新就是我们不知道,你吓我们一跳。

  【记者】:在表现形式上还是其他方面?

  【贵宾】: 高晓松:各方面都可以,比如词很奇怪,周杰伦各方面都很新颖,词、唱法都很新颖,崔健出来的时候也是因为各方面都新颖。你嗓子如果特奇怪也行,如果词写的特别奇怪,让我们觉得中国得还能这么排在一起写。比如你音乐写的很奇怪,我们觉得这个挺有意思,或者舞台表演很奇怪。主要就是你得与众不同,当然不能脱光了上来。

  【记者】:比如王菲之前唱歌,后来到美国还是英国学习一段时间以后,他模仿那边很流行一个歌手?

  【贵宾】: 詹华:王菲一段时间吸取西方很多人东西,形成自己唱法,这个跟我们所说的模仿秀不是一个概念,说他是在吸取一些其他艺人或者其他音乐上的东西,为他所用,我们所说的模仿秀就是照着人家怎么像怎么来。我觉得不是一个概念,照搬的东西我觉得基本没有生命力,我是一个听众我看电视觉得他唱的很像,但是他出唱片我不会买,我会去买原创。我们鼓励创新,不是你不可以翻唱,但是必须得有自己方式和特点。这个特点其实才是市场上可能会需要的,像突然出现一个哑嗓子,因为声音打动了市场,而后这个市场能够接受。如果大家都这样。

  ?为选手扫清一切顾虑

  【网友】: 山东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省竟然没有赛区,可是复赛竟然还要去江苏,路费很贵,这是怎么考虑的?是不是可以去北京呢?毕竟比较近?

  【贵宾】: 王庆伟:你可以从复赛冲出来,真的具备参加半决赛实力的话我们会提供路费的。

  【贵宾】: 高晓松:只要过了复赛都提供路费。

  ?欢迎任何具有原创精神的歌曲!

  【记者】:有一些网友问如果我这次参加比赛,我是自己做词、做曲自己写歌的,这样会不会给自己加分呢?

  【贵宾】: 詹华:我们没有规定原创给歌手加分。至于你写的好坏又是一个东西。

  【贵宾】:高晓松:可以没问题,唱阿拉伯语都欢迎。

  ?我们来给你指导!

  【记者】:有一个网友说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如果有幸进入决赛,进入决赛之前主办方会不会对选手夺专业指导?包括造型声乐这些方面,我们想得到这些方面学习。

  【贵宾】: 詹华:决赛之前我觉得可能主办单位会提供一些指导,但不可能是特别完善、系统的,其实选拔是看一个歌手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如果我们发现这是块普玉我们可以雕,我们可以针对这个行业、针对这个艺人本身条件做一些特别完善的培训。决赛之前我们可能会提供一些形象、造型方面简单指导。

  ?我们绝对无黑幕!

  【记者】:现在网友问题越来越踊跃,这里有一个问题是高老师是不是参加类似比赛黑幕都特别多?

  【贵宾】:高晓松:不是特别的多,比赛不像颁奖,颁奖最后入围的都一是线歌手,大家唱得差不多,这种海选比赛黑幕特别多,专业比赛里面可能有,海选比赛非常明显,没办法做什么,最多两个人能到复赛,但是再往前走就不行了。首先得有实力才能给你黑幕,你是哑巴什么黑幕都没用,首先得到了能让你有黑幕的实力。比如韩国世界杯时候得第四代说黑幕,中国去黑幕也踢不到第四。

  【贵宾】:詹华:评委也不会为了一个黑幕会怎么样,从太合麦田从这些评委来讲,大家为了选拔人才,黑幕对我们有什么意义,如果我们为了黑幕,我们直接签了就可以了,我们为什么搞比赛呢。

  ?关于评分的因素

  【记者】:有一位网友说比赛中评委会具体从哪些方面打分?

  【贵宾】:詹华:这些评委都是在这个圈子里精心工作很长时间了,每一个评委都有自己的判断,这个判断很难细微讲,有时一眼看上去这个艺人适合做这个行业,有些人可能唱的特好,但是你觉得他都不适合做艺人。这个东西有点感性。

  ?大家面对的是市场!

  【记者】:有位网友说你们替市场选歌手,为大家选歌手,可是歌手面对的是评委?

  【贵宾】: 高晓松:但是我们面对的是市场。

  【贵宾】: 詹华:我们每天跟市场打交道,我们每天分析市场要什么东西。

  【贵宾】: 高晓松:做音乐是双重的,我们当评委就是替市场选歌手。

  ?形象和唱功?!

  【记者】: 我觉得大家都很爱在形象和唱功方面较劲。

  【贵宾】: 高晓松:由于评委都是男的,如果长特别漂亮姑娘当然有一点好处,如果一张嘴全跑调也没用。

  【贵宾】: 詹华:这个比重没法说,艺人跟艺人特质不一样,有的人长的不漂亮但是有气质,在加上唱的不错,评委有可能觉得他是一个苗子,有些人可能长得很漂亮,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上不了台面,就是我们所说的傻漂亮,这完全看评委经验,对艺人判断心里上的东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高晓松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