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北京选拔赛专题 >正文
校园歌手北京赛区选拔赛亮点多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16 新浪娱乐

  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眼下正在火热报名中,据北京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北京星苑恒业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总监王先生介绍,本次大赛有几大亮点:

  ——奖项设置学生做主

  作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校园文化大赛,因此他必须由在校学生自己做主,组委会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作他们的引导和推广。而且奖项的设置绝对是这次大赛的一个亮点,保证绝对的时尚、新鲜和符合现状。据北京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北京星苑恒业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总监王先生介绍,为了更加充分地体现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的特点,更准确地反映校园文化的现状,对于奖项的设置,组委会可谓煞费苦心。据悉,此次大赛的最终奖项从设置到名称都将与其他大赛有所区别,更加符合目前学生的心态和潮流。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校园文化大赛,因此他必须由在校学生自己做主,组委会仅作他们的引导和推广。

  ——大赛分类别具一格

  目前的校园音乐已不再仅仅是那些清新的旋律、简洁的描述,更多的校园音乐爱好者带来的是他们紧随时尚步伐的活力与自信心的充分展示。这些新校园音乐的代表给人最明显的触动便是个性的张扬,多元性的音乐正成为校园音乐新特征。为了能够真正体现校园音乐与众不同的特点,适应当代青少年的需求和爱好,更科学的定位校园音乐,本次大赛将不分美声、民族和通俗3种唱法,而以个人演唱、组合来区分选手的类别,同时,组委会还在这两大类别之下设置了大学组和中学组。参赛选手可以是各级各类(包括经教育部门批准办学的社会力量办学学校)高等、中等学校的在校、在籍学生。

  ——大赛为选手架置艺术的桥梁

  基于能够让校园音乐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不再为经济问题担忧,组委会还将为选手提供演艺机会和商业运作机会。最后评选出的优秀歌手、组合和乐队除了将获得奖杯和证书之外,还将被推荐与专业公司签定经纪合同。

  ——作品呼吁百花齐放

  上世纪八十年代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九十年代老狼的《同桌的你》那婉转悠扬的校园民谣对我们是那么的熟识而又似乎有些飘摇了,这也表明吉他民谣式的风花雪月和单纯的浪漫已经不再是目前国内校园音乐的全部。多年来,爵士、R&B、摇滚甚至国际最流行的重金属说唱乐队也正逐渐被广大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所喜爱。风花雪月的确是大学生活的一个特点,但绝不代表学生生活的唯一,学生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就使得校园音乐的创作也必然是多元化的,再加上现在的大学生比我们以前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西方音乐,那么校园音乐的百花齐放也就很自然的事了。本次大赛专门为作品而设置的奖项期望能够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品质最优良,体裁、形式最广泛的新一代校园音乐,以时尚化和更多元化的创作影响歌坛。为了鼓励校园音乐爱好者积极创作全新的校园音乐,此奖项要求作品创作时间为2000年1月1日之后。演唱选手如选择符合此类要求的音乐作品参赛,评审团将酌情为选手加分。 李婧 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