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揭开南京地下娱乐内幕 高薪让鱼龙混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七月的南京骄阳似火,似乎只有夜晚才带来一丝清凉,夜幕下的南京形形色色的娱乐场所人声鼎沸,永远都有听不完的情歌,永远都有喝不醉的啤酒。在这样一个光怪陆离的圈子里,到底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有多少温情,有多少惆怅?记者就此作了调查,自称在南京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之久的“地下歌手第一人”王兵,揭开了这神秘的面纱。

  南京地下歌手身价多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对于这个问题,王兵的回答有点模棱两可,他似乎一直在强调很多歌手还是热爱音乐的,至少他是热爱音乐的,但是同时他也无法回避,这样一个高薪职业,因为钱而有很多貌似热爱音乐的人鱼龙混杂其中,带着赚钱或者其他更加可悲的目的加入这个行业。一般来说普通的刚刚出道的歌手,一个晚上唱二十分钟的歌曲,每晚收入都在一百到两百之间,如果能够天天接到表演的话,一个月七、八千也是不成问题的。对于像王兵这样的有稳定客户群体的老歌手来说,一个月的歌唱收入一、两万是肯定稳的,当然这还仅仅是歌唱的收入。还有外块收入也是很大一部分来源。

  谈到外块的收入,王兵说到除了唱歌时候的花蓝、小费以外,客串主持也很盛行,比如一个在圈内有点名气的歌手,乃至于歌舞团的演员、电视台的主持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帮朋友或者婚庆公司介绍的新人主持婚礼,每场的收入也在三百到五百之间,如果是大牌一点的电视台的主持人,价格要在一千到四、五千不等。记者问那么会不会有很大腕级的从外地请来的主持人,王兵笑言在南京很少,如果奢侈一点可以再请个乐队什么的,花费也要上万。王兵还说,一个歌手从出道开始,生存力是很短暂的,如果一两年还没有“出头”那么也只有无奈的改行或者另觅出路了。

  地下歌手吸毒很普遍?

  记者了解到很多歌手即使唱歌不错,也会转而从事别的行业,这其中的原由何在?王兵说到,在这个行业想要出头真的是太难太难了,其实很多好歌手欠缺的只是一个机会而已,以前走场唱歌的时候,罗中旭、腾格尔他都见到过,人家把握住一次机会就出来了,而很多人唱的并不差,但是恰恰少了这么一个机会。歌手也是吃青春饭的,他不可能一直就这么唱下去,最终都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实体,比如开个酒吧,让新老朋友都有地方聚一聚,当然歌还是要唱的,但是慢慢的就从一个歌手变成一个经营性质的人了。这番肺腑之言可能也道出了很多歌手最后的选择或者出路。

  也有很多这一行的人一等很多年都没有机会,或者曾经自己被众星捧月般但是转瞬即逝了,光环没有了,于是按捺不住了,就消极的面对现实或者说是堕落吧。抽粉、吸毒在歌手里很普遍,歌手借此来麻醉自己,很多女歌手迫于生存的压力,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于是陪酒、陪笑、甚至于出卖自己,有的男歌手也是一样,一个月一万块钱就把他给包了。诸如此类的事情也算是屡见不鲜了,这大概就是这个行业的悲哀和魅力所在了吧,有可能一跃而上也有可能一蹶不振,让人充满希望。所以失望的时候人都会疯掉,光环一旦不在了,很多人都很难承受这么大的落差,为什么张国荣会跳楼,专辑整个卖不出去了,为什么玛丽雅-凯丽想自杀,因为风头都被小甜甜布兰妮抢去了,那么大牌的艺人都难以承受,不要说我们了!

  地下娱乐圈感情都很乱?

  在娱乐场所打转的人,提起朋友谁都是数也数不过来,今天一起喝酒、玩闹的,明天酒醒了谁还会记得谁呢?是不是在这个圈子里没什么真正的感情可言?王兵否定了这个答案,他说这个圈子里真心诚意的朋友肯定是有的,虽然为数不多,能够相处下去的就成了朋友,其他的也就慢慢淡忘了。但是当你站在台上,带动着整个酒吧的人和你一起唱同一句歌词,手同往一个方向挥舞的时候,那种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当然有的时候你也会遇到一些尴尬的事情,比如别人拿东西砸你、嘘你下台,这个时候你也只能黯然离开了。那么感情方面呢?由于在娱乐场所的工作性质,每个人遇到的诱惑干扰都特别的多,所以在外人眼里都觉得他们特别“乱”,今天和这个走到一起,明天和那个又在一块,事实上百分之四十圈内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但是也有真感情存在!忙了这么多年圈子里的人结婚都很晚,都想多赚点钱然后过正常人的生活,而不是现在这样日夜颠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