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重返激情岁月《东方红》纪念音乐会启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0:24 新浪娱乐


鲍元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光曦

现场

  新浪娱乐讯:7月15日下午,《东方红》纪念音乐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著名作曲家鲍元恺、歌唱家李光曦等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

  1964年10月2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以豪迈磅礴的气势在北京人名大会堂首次演出。一经演出便获得万人空巷的巨大成功,更是以其隽永的艺术魅力,激动了无数颗年轻的心。2004年10月2日,《东方红》即将迎来其首演的40周年纪念日,以“纪念、传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思考”为宗旨的《东方红》纪念音乐会,希望能够唤起听者对曾经岁月的记忆,重新思考一些比较深刻的话题。

  鲍元恺先生做为本次纪念音乐会的音乐总监,在发布会上感言,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做这样一个主题非常难,稍微的一点改动都会冒很大的风险。同时,他也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因为《东方红》是大家的,应该由大家一起来做,为此,他们还专门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了解听众对修改的意见。

  从《东方红》创作开始便参与进来的李光曦先生,应该对此次纪念音乐会有更大的发言权。他在发布会上不但给大家回忆了《东方红》当时排练和演出的一些细节,在大家的提议下已经75岁高龄的李先生还现场唱了两句《松花江上》的片段。会上,李光曦先生还愉快接受了主办方的邀请,在纪念音乐会上再展歌喉。(果冻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