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那个刀郎要时尚 翻唱《爱就爱了》搭乘时尚班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5: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对于音乐本身,刀郎曾表示:“是新疆优秀的民族音乐养育了我。”然而,正是这个如今被数十家音像商争抢代理权的“民间沙哑派艺人”,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想突破自我,欲把阵地转向年势正旺的时尚派,搭乘一趟时尚末班车,出人意料的翻唱了都市时尚女艺人陈琳的代表曲目——《爱就爱了》。

  短短一年多时间,刀郎的音乐很快被全国成千上万的农业界人士喜爱,并受到中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8亿农民朋友的喜爱和认可,这个被誉为“21世纪王洛宾”的神秘人物,已经成功改编翻唱了《西域情歌》、《大漠情歌》、《送战友》等数首四、五十年代的歌曲,同名专辑《刀郎》也产生了一上市即脱销的市场反应,唱片在制作过程中,遍引得全国十几家音像商争抢其代理权。可以说,刀郎为自己的音乐选择了非常准确的听众群体。这样挑战性的选择换乘列车,刀郎还能否创造川娃神话呢?

  这就好比是可口可乐和娃哈哈可乐的一场面向市场消费群体的战役,可口可乐凭借多年的经验和超前的观念意识在众多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形成了优良的概念和稳固的地位,而同时也看中市场潜力开发的娃哈哈可乐也想从中获利,于是盲目效仿,开始了大规模由农村向城市白领甚至小资一族的消费转型战役,然而一向把工作重心放在农村,也颇受农村一族好评的娃哈哈可乐,无论是在经营方针理念还是营销手段策略上,实在是都不太适合发展城市,原本被个个村民握得牢牢的低成本消费品,如今落得两手空空,没能取悦都市人,又得罪了农村人,落个攀权附贵不成反被驱赶出门的话柄。

  乍一听刀郎的声音,有一种沙哑,但更多的是听出一种纯朴,一种原始的味道,是那种很民间的沙哑,所以刀郎很快溶入基层的人民群众中,一夜走红,并极受内地中老年听众朋友的喜爱。《爱就爱了》——一首流行于2001年,收录于内地时尚音乐代言人陈琳的专辑。

  笔者在得知刀郎翻唱时尚歌曲的消息后也颇感惊奇,近日也通过电话采访了《爱就爱了》的原唱者——陈琳,了解到陈琳对此尚一无所知,且她本人未从任何处得到自己的歌曲被翻唱的相关申请文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