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依林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大型舞台制作复杂换装工程 蔡依林演唱会看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30 新浪娱乐

  8月7日在虹口足球场开唱的2004蔡依林世界巡回J1演唱会被称为今夏上海最具看点的演唱会,记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关于演唱会的相关细节,让喜欢这位百变小天后的歌迷们先睹为快。

  1、超大型舞台制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据悉,此番蔡依林演唱会的舞台制作是继去年周杰伦演唱会之后内地最大的

  制作,演唱会的所有道具均为全新设计。舞台以超乎想象的“月光宝盒”为主题,布景、灯光、多媒体及不断变换的超大型道具,让120分钟表演就像一场高科技的魔幻秀。

  2、最复杂换装工程

  专程为上海演唱会订制的演出服饰总价值超过40万港币,分别将Jolin化身为“太空公主”、“人鱼公主”、“未来战士”、“热带女王”及“舞曲女教主”等风格,每一套衣服皆为手工缝制,其中最夺人眼球的是首次曝光的“钻石裤袜”,在特制的薄丝上缀满大大小小8000多颗水钻,让Jolin的双腿“光芒万丈”。

  演唱会上更使观众瞠目结舌的还是Jolin的超快更衣速度,由于演出的节奏安排非常紧凑,每一套衣服更换的时间仅有短短两分钟,而且除了服装之外,Jolin的鞋子、发型甚至脸上的彩妆都要相应变化,堪称演唱会历史上最复杂的换装工程。

  3、最精密头戴式麦克风

  为了完美呈现Jolin的嗓音,制作方还特别从美国订制了最新的“头戴式麦克风”,其精密的收音功能对Jolin可是一大挑战,因为透过这支特制麦克风,观众将可以清楚地听到Jolin最细微的呼吸声。歌剧天后莎拉布莱曼指定的麦克风就是与此一样的款式。有意思的是因为Jolin的头实在太小,向美国订制时对方还一直误认为Jolin是个8岁的小孩子呢。

  4、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型演出道具

  专为上海演唱会设计的许多道具都是观众以前没有看到过的“新玩意儿”,如“LDE电脑变色升降机”可以随着歌曲的律动变换色彩;德国制造的“油压式幻彩贝壳”可使 Jolin在里面化身为人鱼;“高空秋千”可以载着Jolin荡到3层楼的高度;而刚刚在北京灯光展上大出风头的“360度球体电影放映机”将会把设计好的动画和Jolin的照片投射到360度的球体上,呈现出魔术水晶球的虚幻效果。

  因为这次大家期待已久的巡回演唱会上海是首站演出,这些大型道具的曝光不仅成为港台地区演艺界人士最热烈讨论的话题,也是大家瞩目的焦点,在台北,所有设计图都被锁在保险箱内,参与制作的技术人员还被要求必须签下“保密条约”才能参加工作。

  5、脱胎换骨的舞台表演

  有了这么多超一流的演出硬件配合,当然Jolin的表演还是最最吸引歌迷的,经过近两年的锤炼,Jolin的演唱和舞台表演脱胎换骨,完全摆脱了早期单以可爱清新吸引观众的小女生模样,更加成熟且有魅力,也更加自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Jolin的“舞功”进步神速,常常3、4首曲子一气呵成,丰富的肢体语言令人目不暇接,同时Jolin演绎慢歌的功力也日渐成熟。

  通常港台歌手到内地演出都是以音乐取胜,舞台方面也只是拼命地“越大越好”,Jolin的演唱会将颠覆所有观众对演唱会的定义,籍由复杂的道具、美不胜收的服装、舞群以及Jolin的精彩表演让上海歌迷领略什么才是集视听娱乐于一身的“超大型演唱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蔡依林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