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族乐器男子组合CMO与女子十二乐坊分庭抗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0:32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张翘晖报道 由三位帅气的小伙子组成的首支中国民族乐器男子偶像组合CMO,近日在辽宁卫视《七星大擂台》节目直播现场亮相,这是该组合在国内正式演出的“处女作”,也是其赴日本宣传发行首张专辑之前的重要“热身”,获得了观众们广泛的好评,记者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独家的专访——

  三大民乐偶像高手厚积薄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CMO是新田地娱乐事业集团继著名影视歌偶像明星谢雨欣之后力捧的新人,也是该机构未来几年内全力打造的"龙吟"工程的组成部分。据CMO的制作人兼经纪人徐田介绍,"龙吟"顾名思义喻为东方巨龙发出的声音,这项工程目的就是要把中国传统的艺术在保留精髓的前提下,经过形式上的重新包装全面推广到海外,而该组合便是此工程的开头一炮。“CMO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完全使用中国民族乐器的男子偶像演奏组合,以往的观念里使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与明星偶像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我们就是打破类似的‘格局’,在世界领域音乐家的参与下,使中国民族乐器发出的声音能够进入世界主流唱片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对民乐情有独钟的演艺圈“玉女”掌门人谢雨欣对三位师弟也是厚爱有加,在自己繁忙的唱歌、演戏之余抽出时间积极出谋划策,甚至首次尝试着担当起了半个制作人的重任。

  扬琴手袁可、二胡演奏家金?、笛子手金铠组成的CMO,可谓星光闪烁,三个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高才生不仅外形健康俊朗,而且业务上在各自领域都是首屈一指,均获得过全国冠军的佳绩,前两者目前还是赫赫有名的中央民族乐团的“主力”。针对技术上一流,舞台表演经验有欠缺的事实,CMO在公司的精心安排下,有选择的在一些北京的知名的酒吧“练兵”,不仅形成了宝贵的现场交流互动的独特风格,也拥有了固定的观众群。每次在

  酒吧的演出结束后,都有时尚青年和外国客人向他们索要签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多业内的行家对他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用流行音乐的方法演奏民乐,本身就非常大胆,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种不插电的演奏,一点也不失民乐的根本,这是炉火纯青技艺和标新立异形式的完美结合。”面对赞誉和掌声,CMO的成员们显得很冷静,他们表示对自己而言既是鼓励也是动力,“如何在非常好的诠释传统的基础上,还能还音乐以娱乐性和观赏性,是我们需要提高的最大的环节。在人们接受视觉文化比例越来越大的今天,我们应当不断增强与观众近距离交流的本领,而并非象传统演奏那样正襟危坐,和观众存在看不见的隔阂与鸿沟。”

  首张专辑《Mide in China》进军日本市场

  CMO被外界定义为“女子十二乐坊”的"男子版",在"女子十二乐坊"领先一步开始进军美国市场之际,三个大男孩也迈出了与她们相同的国际化路线的开端--在日本掀起另一场来自中国的听觉和视觉革命。尽管尚未正式发片,在日本的所有品种唱片中,CMO首张演奏专辑的预定数字高居前列,直追在该国发展已有时日的"女子十二乐坊"的排名,日本当地媒体中肯的认为,作为一支新人乐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相当难能可贵的,说明其后劲十足,前途不可限量。

  来自"新田地娱乐"的消息称,CMO即将在日本发表的首张专辑的名字为《Mide in China》。其中收录了世界级大师板本龙一及他们自己的十二首作品。同时这也是中国民间资本第一次进入日本唱片市场。在整个CMO的唱片制作、发行中"新田地娱乐"均有50%的参与。在即将赴日本为专辑的发行做巡回宣传之际,他们谦逊的言语中透着一股刚毅的自信。"'女子十二乐坊'在日本的空前成功已经证明了艺术是不分国界的,只要能拿出优秀的作品到了国外一样会被接受的。我们对什么'男生版'没有任何概念,希望做好能为中国民乐走向世界献己之力的CMO,但'女子十二乐坊'是值得我们尊重和借鉴的,我们希望她们有越来越好的发展,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这些演奏中国民乐的组合是一个共同的大团队。我们定下了目标,在一年之内CMO要努力成为使用中国乐器的世界一流的表演团队!希望有朝一日足迹可以遍布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用我们娴熟优美的演奏为人们带去温暖和感动。"

  但凡组合都要面对一个不争却尴尬的事实,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由于各种原因难免要分崩离析,组合的前途毁于一旦,公司的投入黯然收场,观众的期望南柯一梦……对此"敏感"的问题,CMO的三个成员坦然面对:"我们演奏组合和演唱组合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演唱组合一般来说都会有一位主唱,所谓的舞台表演时的中心,而我们则不同,根本没有主次之分的,兄弟三个人都是主角,缺一不可的。矛盾的产生往往是由于'地位'的差异而引起的,我们没有这样的'导火索',自然也就不会有四分五裂的机会。"他们几乎异口同声的表示"团结"高于一切,"我们这个小团队有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会计较个人的得失,对我们来说,认识了很多年,大家已经蛮有感情的了,现在能共创事业,我们都分外珍惜,要想成功就要彻底的抛开私心杂念,相信我们CMO的明天是光明灿烂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