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音乐节投资人陈嘉专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6:08 国际先驱导报

  摇滚在市场化道路上走得并不顺畅,那么谁愿意、谁在、谁将为摇滚买单……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苗红报道 “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音乐节,其策划来自黄燎原,而投资则来自陈嘉,千万资金不投给电影电视明星,或者流行歌星,而给了摇滚,陈嘉为什么要这么作?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宁夏民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国际先驱导报》:你为何要投资“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音乐节?

  陈嘉:我们本身是做房地产的,买了非常大的一块地,6700亩,银川市每年都有一个国际摩托车旅游节,政府希望我做这件事,我要改变以往的做法,寻求吸引人的创意。黄燎原带着创意找上门来,我这个人对新鲜的东西是采取接受态度,会在不同的心境下听不同音乐,后来就决定做大型摇滚音乐节。

  《国际先驱导报》:你对中国摇滚乐了解多少?

  陈嘉:不是很了解,知道一些乐队和一些曲目,但是我知道中国摇滚的发展起起落落,道路崎岖不平,历尽艰难困苦,中国摇滚发展20年至今还没有作过一次总结性发言。

  《国际先驱导报》:本次摇滚节演出是商业性演出吗?

  陈嘉:我们在签的合同里明确了演出的性质,本次摇滚节演出不是商业演出,而是学术性演出。

  《国际先驱导报》:你有国外的生活背景,是否见识过当地的大型露天演出?

  陈嘉:我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都生活过,前后大概6年到7年的时间,经常会见到这样的演出,他们在街头或者节假日时在空旷场地上搭建舞台,那本身就是很壮观的场面,那种大型演出很有震撼力和感染力,我这次想要搞成这种形式,大家可以站着看,或者席地而坐。

  《国际先驱导报》:你估计“中国摇滚专列”会从哪几个方向开往银川?

  陈嘉:我们预期北京和西南都会有专列过来。

  《国际先驱导报》:能够透露投资的数字吗?

  陈嘉:我计划投资1200万打造摇滚节和摩旅节。

  《国际先驱导报》:你不觉得这么做很冒险吗?

  陈嘉:我做事有很多事情是在做铺垫,为将来的发展。

  《国际先驱导报》:有这么多歌迷和游客到达,您不担心环境会遭到破坏吗?观众若把荧光棒随便丢弃在沙地里,会造成对环境的污染,在环境保护方面你是怎样考虑的?

  陈嘉:荧光棒我们可以不用,我们可以提出环保的口号,我去现场看过,它的这种原始风貌特别漂亮,特别自然,我就在想,人一多,这些东西会遭到破坏,我们确实有这方面的担心。

  《国际先驱导报》:摇滚节有可能给你带来盈利吗?

  陈嘉:我当然希望盈利,摇滚乐这块应该是能够打个平手。

  《国际先驱导报》:你就不怕当“冤大头”吗?

  陈嘉:反正像我这么大、像我这么傻这么做事的人不多。都说事儿挺好,但是真正拿钱的时候,恐怕就得让你摘肝摘肺,结果大家就犹豫了,在这一点上,包括艺术家也好,包括黄燎原也好,都很佩服我,我倒真觉得当之无愧。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时,崔健他们对我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也很受感动。他们甚至联合跟我说,这次去一定给我争这口气,把这个事情做好。我倒觉得挺欣慰的,能够在人家那么艰苦的情况下助一臂之力,我觉得挺好。

  《国际先驱导报》:你希望摇滚节连续办下去吗?

  陈嘉:我希望每年延续下去,因为摇滚乐手们希望以后把它延续下去,我希望每逢5年或10年搞一次大型的,平时可以做7到8支乐队的演出,或者精简到2到3支乐队一个晚上也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