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纳唱片(中国)大事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7:33 新浪娱乐

  ★1999年12月,华纳唱片正式与朴树签约,朴树成为华纳唱片的第一位内地艺人。华纳唱片除不干涉其音乐创作之外,更一口气签下3张唱片约及相关演艺经纪约。

  ★1999年底,在隆重的“华纳欢迎朴树”的仪式上,华纳唱片宣布:专营校园音乐的独立品牌“麦田音乐”和以专业演艺管理为经营理念的独立公司“普涞音乐”,正式成为华纳的加盟品牌。华纳唱片此举被认为是向中国市场迈出的第一步,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注。

  ★2000年,老狼、叶蓓、汪峰、张亚东成为继朴树之后,华纳唱片签约的第一批内地艺人。

  ★2000年,华纳唱片签下来自武汉的达达乐队,并迅速将其成功推向市场,发行第一张专辑《天使》,拿下当年各大排行榜颁奖的“最佳新人奖”,被称为“2000年乐坛最大的音乐发现”,并与蓝色巨人IBM合作,担任“e新形象”代言人。

  ★2001年,华纳唱片联手统一企业,举行首届“统一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在全国学联的全力支持下,超大范围地在全国的高校进行选拔赛,成功开创了唱片公司与赞助商进行大型选拔活动的先例。截至2004年,此项赛事已经连续举行了四届,为繁荣中国原创乐坛作出了贡献。其中“闪亮之星”陈思成、宁静、功夫都已经成为签约艺人。

  ★2002年,华纳唱片与国际知名品牌m&m’s牛奶巧克力、湖南卫视王牌节目“音乐不断”联手,共同举办“艺星制造Ⅰ美眉诞生实录”,首开国内“真人秀”节目的先河,是中国电视史上第一次全程纪录流行音乐少女组诞生过程,创下超高收视率。选拔出的“美眉”组合接拍一线品牌广告,亮相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首张专辑《怕什么!》即创下正版销量10万的好成绩,已经成为内地炫一代女生代言人。

  ★2003年,华纳唱片与国际知名品牌m&m’s牛奶巧克力、湖南卫视王牌节目“音乐不断”乘胜追击,举行“艺星制造Ⅱ超级偶像选拔赛”,总冠军王婧已经顺利签约。

  ★2003年,与华纳唱片亚太区联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华纳音乐十周年中国慈善演唱会”。

  ★2003年,华纳唱片与丰田威驰、移动纳维合作,为朴树签约华纳后的第一张唱片举行“《生如夏花》绽放中国签唱行”大型宣传活动,首开国内艺人宣传最广、最深的一次,成功使四年未发唱片的朴树再创高峰,专辑正版销量超过60万,成功跃为一线男歌手。

  ★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