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S.H.E生活的娱乐叙事》(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12 新浪娱乐

  三、魔鬼营训练成军,专辑首发正逢“911”

  (二)S.H.E的定名

  Selina第一次听到S.H.E的团名,忍不住大声的喊”天啊!天啊!天啊!”那不是要不停的”S.H.E!S.H.E!S.H.E!”下去了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团名曾经考虑过HBO(因为有一首歌叫做HBO)、Digi Girl(因为华研公司软件产品包括Digimaster,)3C美少女什么的SELINA HEBE AND ELLA这些。为了想出个好名字,公司请她们自己回去也好好的想一想。Selina回家仔细的分析了组合需要的特质,想要个有点国际化,不本土的团名,不然第一印象就很容易被曲解。所以一听到已经确定要用S.H.E作为团名,当场的念头是”啊!那一定不会红!”而且当时韩国有个很红的少女团体是SES,好象有抄袭人家的感觉,很怕人家会这样想。后来告诉了她的爸妈和周围的同学朋友,将来或许会以”S.H.E”为团名出道,他们都忍不住流露出一种“这个团名不会红”的担忧,让人看得胆战心惊,当场就做好“我会是一片歌手”的心理准备,也想好了出“完”唱片之后,我就可以回归平静的学生生活之类的“晚年规划”。

  当初Selina有两种版本的拼法,一个是Selena,一个是Selina,公司的人查过都可以用,她自己觉得Selina的签名会比较好看,因为有“I”,多了一点的话,签起来就会很有签名的感觉! 现在回头看“S.H.E”,觉得简单的使用三个人的英文名字缩写当作团名真不错,一方面能够帮助大家多了解成员谁是谁,而且只要学过英文的人都懂得S.H.E的意义,很容易让歌迷记住,很容易进入人家的脑海中。所以看到,到认出、到联想起她们的名字,变得相当容易。

  Hebe回忆说:三个名字的前缀凑起来竟然可以组成S.H.E,这个团名又代表”她”,不用解释人家就知道是女生团体。而且“她”也有很多种,有像是Ella这种她,也有像是Selina这种她,或是像我这种她,代表女生有好多种,所以当时打出来的是“男生的女朋友,女生的好朋友”这样的文宣,我觉得公司真的很强,很快速的就把我们推到歌迷面前,让歌迷轻松的记住我们。所以现在我觉得S.H.E真的很棒,不仅人棒,团名也满不错的。我又自我意识高涨了!我听到S.H.E的时候,想到的是B.A.D,因为他们也是用团员的名字缩写。没有太多的想法。之前我还听过另一个团名”H.B.O”,我想天啊!难道我要叫Henry吗?然后她们要叫Baby和Orange?真是快要吓坏了,所以比较之下S.H.E还可以,但是中文名字“女朋友”就让我觉得有点土。有时候上宣传,主持人会说:”今天我们现场来了三个女朋友!”第一次听到真的觉得很土,后来习惯之后发现我们确实是”三个女朋友”,因为我们三个就是彼此的女生好朋友。但第一次听到团名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将会用哪个名字,不知道自己是S?还是H?还是E。等分配完毕之后,工作人员跟我们解释了名字的涵义,我们开始练签名,Selina签名练得很漂亮,我们看到都惊讶的说:”妳是从五岁就开始练签名喔?”

   Ella签起来很容易,但被工作人员嫌太草率,很容易被模仿,所以后来建议我们签个中文字,所以我就签了陈嘉桦里面的”桦”这个字。但是后来我们的签唱会上人太多,根本来不及签,就省掉中文,只签英文。有时候歌迷会说要我们签中文,但我想告诉歌迷,这是我们亲自在你们面前签的,所以不管签中文或是英文,都是我们签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接受并体谅我们采用英文签名。

  这个团名在刚刚推出的时候要花比较多唇舌来解释,因为很多人看到”S.H.E”就会念”SHE”,听起来像是”逊”,感觉很逊,所以跑通告的时候,如果主持人望文生义,念”SHE”,我们就会赶紧解释这应该念”S.H.E”我们分别是Selina、Hebe和Ella。

  后来有人喊she,她们会希望对方改成S.H.E,这样更能强调不仅是女生,还是三个女生组成的团体。每次有人喊她们,她们都会觉得好光荣,会回想自己在团名刚出炉的时候排斥的心情,还真是好笑呢!大家都会叫我们S.H.E,不会叫我们SHE,这就是个很具体的成绩。我觉得我们是台湾奇迹的一部份,因为女子团体可以这么受欢迎,真的不太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