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聆听来自天籁的声音:走近沙宝亮,走近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1:41 新浪娱乐

  引子—

  她的世界清澈如蓝

  真挚的文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舒展出非童话的梦城华街

  她的眼眸清纯无暇

  诚实的口吻

  描绘出这个我们看来

  渐已黑白的

  五彩

  霓虹

  雨天的风景

  尽在欧阳如诗的笔尖

  走进这滴露水般

  透明的女孩

  感受新鲜草莓散发的

  青涩与芳香

  走猫步的老鼠

  一个沙宝歌迷的收藏心情

    欧阳沮(一位“不可思议”的小学六年级女生)

  想和沙宝说 最好的沙宝朋友:

  你好!

  希望通过这封信,能让我更进一步走近你的音乐。

  很希望当一个男孩,能有你这样天籁般的嗓音。通过那一曲荡气回肠的《暗香》,我认识了你,也认识了你的音乐。时常在网络中,搜寻你的身影,也会在音像店里,满怀希望能听到你的声音。在各种场合,你风度翩翩的出色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仿佛和歌迷们没有距离,从不摆架子,这是我最欣赏你的一点。

  在这里,我要深深地表示谢意。四年级时,我的作文突飞猛进,同时,我也爱上了作诗,作家需要灵感,需要状态。在南方,虽然雨很多,但美的很少,真正能给我带来最佳境界的,还是你和天气一样美的音乐。每次带上耳机,聆听你的音乐,总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觉与情绪。你听着很顺耳的声音,急剧穿透力,如一股清泉,慢慢渗透到我的情感轨道,润滑,没有杂志,让我文思泉涌,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跳跃,创作出了多本诗集,好几篇文章见报,没有你尽心的发挥,或许我现在还是一个懵懂的天真孩童呢!谢谢你的合作,你的出色表现。

  我的一家都是沙宝迷,一次赏月,爷爷,奶奶,父亲母亲从我的随身听里,欣赏到了那首如入仙境的《暗香》,接着,被更多的“沙宝音乐”所震撼,渐渐地,我们一家所有的美好,就都沉浸在你的音乐里了,你完美的音乐带给我们的,将是一切都无法替代的巨大美好,给我们最灿烂的心情。还是谢谢,谢谢。

  喜欢音乐的我,被你的歌声感动,被你的敬业精神感动。在我们正在津津有味地欣赏你精致的音乐时,又怎会想到,有多少个夜晚,你在灯下,精心思量,精心制作,尽力发挥,疲劳,体力,情感,无奈,都在你的心房里沸腾,萦绕,可你就不放弃,不一定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能够让喜爱音乐的人们,能够听到,质量最高的音乐,你对歌迷的负责,与那份傻傻的付出,让无数人感动到流泪,真的,尊敬你,爱戴你,敬佩你。

  要感谢的太多,要说的也太多,相信你也看得很累了,那希望在后面的专辑里,能够听到更多你自己写的歌,更多你的思想,更多明朗的歌曲,更多与众不同的特色,更多真实的发挥,更多健康,丰富的情感,更多风格的曲调。希望你的音乐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成功,嗓音越来越动听,身体越来越健康,人生越来越幸福。

  哦!对了,代我向你的家人问好,也祝他们健康,美满!

  祝:更多健康,更多灵感!!!

  你的朋友 欧阳沮

  2004—8—29

  给优秀音乐人的一封信

  聪慧,可爱的音乐人们:

  你们好。我是一个远在江苏自认为的诗人(浪漫,悲剧型的),虽然和你们离得很远,但我和你们的音乐离得很近,我爱写作,也爱作诗,是你们精美的音乐唤起了我的灵感。好想当一个男孩,能有沙宝天籁般的嗓音,也好想像你们一样当一个出色的音乐人,智慧,成熟。也羡慕你们,能天天与音乐做伴,在音乐中成长,探寻,酝酿美丽的人生。我正在小学金色的童年里成长,和你们的音乐一起成长,和你们的音乐一起走向成熟。所以我要感谢你们,谢谢!

  常常在网络中搜寻你们的身影,时常也会在音像店里寻觅。从中我看到了你们对音乐付出的艰辛,看到了你们对音乐的热爱,追求,与那份无以言表的执著,感受到了你们的青春与活力,从非常喜爱的《沙宝亮Ⅲ》里那华美的制作,精益求精;纯美的音色,无可挑剔,再加上作词,作曲者们的智慧结晶,更是完美无缺。我是通过沙宝亮的音乐认识你们的,崇拜沙宝的声音,更崇拜作词者的独特思想,崇拜作曲者的完美意境,崇拜全国各地的歌迷的火样热情,崇拜录音师的精湛技术……总之是你们大家合作创作出了最吸引人们的音乐,从那一部部出色的成品看,就知道你们花了多少心血,只想让你们知道,你们出色的音乐,给我们这些热爱音乐的老百姓,带来了最超级的享受,带来了心灵的愉悦,我代替所有热爱音乐的人,感谢吴旭文、付雷、丁宁、竹青、周晓明、刘沁、刘锐、郭鹏、崔权、唐玉旋、陈志伟、陈超、陈鸿伟、冯锐、梁宇恒、梁芒、三宝、瞿然、陈丽燕、吴向飞、佚名,和现代人乐队,爱乐乐团,出色的吉他手,钢琴手,还有那间Modern Power Studio录音室,感谢有天赋,灵巧,应变,感情丰富的歌手沙宝,真的感谢你们,这支,闪闪发光的队伍。(有没有漏掉)

  以后我还会不断地支持你们,希望你们能够给我带来更顶尖的音乐,也希望你们的音乐,能够离我们越来越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时间,有没有精力看,总之我永远喜爱音乐,永远喜爱你们制作的音乐。)

  爱 唯一的你们的人

  欣赏日记

  欧阳沮

  清晨 5:05 《只因为爱》

  今日起得很早,本想写点东西,拉开窗帘,天还未明,带上耳机,一下便听见了《只因为爱》,这首生机勃勃的歌曲,开头的一个滑音,我扫去了睡意,找到了洒脱,看着微微发红的天边,那三个穿透力很强的‘爱’仿佛是那蓬勃沸腾的红云,一层层散散地散开,像天空一样空旷,这首歌急剧互动性,让我情不自禁地朝着窗外大声高唱三声‘爱’,那感觉真爽!沙宝的声音也不错,很有空旷的感觉,总之两个字‘洒脱!’

  早晨 8:45 《被遗忘的人》

  今天,和老爸去南京,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毫不犹豫地调到了《被遗忘的人》,车厢里立刻出现了活力四射的旋律,老爸和我都打起了节拍,擦去了玻璃窗上的雾气,看见了那火热的太阳,融化了冰雪,这首歌透着淡淡的执著,让我的眼里闪现着自信,勇往直前的光芒,心里也出现了异常的坚定,是啊,是应该做一个被遗忘的人,为自己的目标去展翅,去拼,尽管所有的向往都变成了伤痕,但还是弃而不舍,因为我的眼里有火一样的激情在燃烧,因为我对爱认真。

  夜晚 11:06 《暗香》

  再一次,打开了《暗香》,熟悉的旋律,真是百听不厌。望着窗望,意味深长的风景,仿佛真的看见春天的樱花瓣随风从容地飘落,落在失意人的肩上,抚慰着她,又仿佛是一股冲动,一把烈火,爱的烈火,燃烧着每个人的心,壮美,灿烂,凄美,温柔,真如一阵阵的暗香,飘进我的梦里,我的思绪里......

  下午 4:45 《青春日记》

  坐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的夕阳,聆听着《青春日记》这首深情的歌曲,翻开自己的日记本,厚厚的一本,仿佛看见了失去的记忆,看见了时间匆匆的脚步,来不及懊悔,来不及惋惜,后悔没有把许多第一次珍藏。这首歌,朴实,容易传唱,带着一点惋惜,和青年时代的烂漫,让人们在回忆过去的同时,还思考自己丢失了哪些珍贵,似曾相识的旋律,唤醒了墙角的一律夕阳,上面写满了过去的成长足迹,还有那第一次的地方。

  清晨 4:50 《扫落叶的人》

  偶尔,在路边看见了一位正在扫地的清洁工,耳边传来了那冰冷的风声,凄凉,悲切,唤出了那扫落叶的老人的孤独,岁月的匆匆与沧桑,我仿佛看见了他弯下腰扫落叶时的孤独,眼里的泪花伴着寒冷的风声,整个街道都处于落魄与沉默,又飘下几片落叶,在城市的角落里......

  晚上 9:00 《飘》

  风很大的一个晚上,一切仿佛都在空气中飘,一切都是虚幻的,如神化一般,心里的血液在沸腾,无法平静,考虑着后果,又忍不住冲动要去实现,《飘》先给你激情,再给你落寞,先给你绝望,再给你希望。心情静中有动,动中显静,是一种大起大落的感觉。

  晚上 7:32 《不在乎》

  此时,城市的霓虹灯是最灿烂的,我们正握着苦闷在路上狂奔着。把音响调到最高,跟着节奏放开舞步。《不在乎》唱出了放松后的卤莽,不可一世,为了梦想的追求,我们曾不顾一切,而付出的代价呢?

  晚上 7:23 《1314》

  “用一生一世爱—爱——”这是一首非常具有号召力的歌,它能让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随节奏跳起来,让你整个人都活动起来,(适合减肥)表达了要爱的决心,比较鲜活,边唱边跳是种不错的选择哦!

  下午 4:50 《寻人启事》

  穿梭在茫茫人海中,搜寻她的身影,这可能就是作者的心声吧。从《寻人启事》我仿佛看到了作者的后悔和焦虑,也仿佛看到了那双期盼以久的双眸,感受到了他心中的呼唤:“你快回来!”

  下午 10:43 《听见》

  风儿将白纱窗帘撩起送进来一阵带着香味的风,淡淡的,绕着我湿润的眼眶,凉凉的,你有没有听见,我听见了,听见了风儿的伤心诉说,听见了,美丽的感觉在蔓延.......我还听见了,我的泪在旋律中酝酿......

  下午 4:55 《爱你》

  落叶尽情的飘,在地上盖上了厚厚的一层,枯黄,却不破碎,在这山盟海誓的季节里,在辉煌的夕阳下,只会说:“爱你。”一句话胜似千言万语,悲壮,美丽,是否能唤醒你沉睡的心灵?

  夜晚 5:09 《蒙娜丽莎》

  坐在黄昏下,看着天边的灿烂火烧云,想起所有的神秘,总想揭开爱的面纱,但一切像被施了魔法一样,都那样扑朔迷离,时隐时现,慢慢地,便卷入了这暖色的游戏,打开所有的神秘......

  夜晚 10:01 《陪天使飞行》

  今晚的天空,好深,有那样的蓝,和你一起看浪漫的烟花,那样的遥远,却又那样神秘,一个天空的永恒,一个天空的奇迹,我们一起分享,怎么能够忘了她,和她在一起是多么快乐,这是她给我最大的幸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沙宝亮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