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Jimi hendrix-plans Woodstock音乐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5:48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短评

  世界上有天堂吗?有!那就是woodstock音乐节,每隔5年,乐迷都会聚集到woodstock这个美国小镇,整整三天三夜,陪伴人们的只有和平、友谊、爱和音乐。世界上有神么?有!那就是jimi hendrix,这个为吉他而生的旷世奇才,把吉他变成了身体的一部分,随心驾御、舞指如歌。那一串串让人难以置信的神奇声响使他成为了吉他世界中的神。现在,风
云音乐将带您领略神在天堂中的表演,这就是:Jimi hendrix-plans Woodstock

  2、简介

  Jimi Hendrix是摇滚乐史上最伟大的吉它手,也许还有很多人对此有异议,但可以肯定地说,只是少数,其它传奇性摇滚吉它手可能在技术上更娴熟,但在jimi之前,电吉它不过是吉它原声的电声化,正是Jimi用他的吉它创造了前人从未曾想到的奇迹,在他短暂却辉煌的音乐生涯里,jimi重塑了吉它,赋予它生命。

  Jimi于1942年11月27日出生于华盛顿西雅图,印第安黑人血统。1970年9月17日晚他却意外药过量,次晨他的女友发现他昏睡不醒,救护车到来时他已窒息而死,Jimi当时才27岁,而在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创作一首新歌,歌名叫“The Story Lf Life”。 Jimi是一个毫无争议的吉它天才,他将传统的12小节布鲁斯演绎成超乎他人想象的新形式,而他那集流行艺术,暴力于一体的舞台吸引力也他人无可比拟的。Jimi是第一位将所有电声设备,不只是吉它,当作乐器演奏的摇滚音乐家,这标志着思维的一个转变。许多音乐学者谈到摇滚都有些不屑,但却一致认为Jimi不管选择从事何种音乐都会成功,虽然Jimi去世后,音乐在技术方面日新月异,但Jimi所创造出的许多声音却从来未能被其它人复制。他的音乐是没有时间界限的,甚至在他死时还未出世的音乐家也受之启发。Jimi有生之年只录制5张唱片,但却永远改变了摇滚乐的足迹。Jimi的经典曲目有《hey joe》《red house》《fire》等。

  这场演出是jimi在1969年woodstock音乐节上的演出,一网打尽的演出了所有经典曲目,一把吉他在他手中上下翻飞,令人不禁拍案叫绝!

  3、背景资料

  WOODSTOCK音乐节,全称“Woodstock Rock Festival“,是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系列性摇滚音乐节。最早举行于1969年,主题是“和平、反战、博爱、平等”。规模与阵容史无前例,而且这也是历来少见铜臭味儿的一次音乐节,标榜“音乐与艺术的结合”。之后举办的无数次音乐节大部分是想实践Woodstock精神,积极筹办公益性演唱会,同时抒发了年轻人对音乐的狂热。

  Woodstock的出现与当时的时代背景有很大关系,60年代中晚期,战后的思潮很激烈,年轻人有足够的见解却不被重视,挫折感与避世感顿生,他们渴望一种与世无争、和平、平等的世界,消除贫富差距、反建制,Woodstock应运而生,而它的超前成功又使青年人重拾信心,在Woodstock精神中加入一条积极上进的因素。

  Jimi Hendrix因唱了类似嘲笑美国的音乐,所以得到了观众的欢呼,而Janis Joplin的热情歌唱也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能听到Crosby, Stills & Nash和Neil Young的美妙合音和folk女王Joan Baez的豪爽的歌声,而且现场音响中还传出黑人fokl的醇厚的歌喉。演出中有美国人非常喜欢的Grateful Dead初期柔软的迷幻般的歌曲,还有Jefferson Airplane的初期出道歌曲。Melanie也不能不说,而且从英国专程来参加的Ten Years After和The Who在演出之后更加出名了。之后以3张LP销售的演出实况专辑(CD是2张)感觉像是Joe Cocker以完全自我形式歌唱Beatles的`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一起与观众共呼吸并直接反映了Woodstock音乐节的气氛,而且把Mountain, CCR, Canned Heat, Santana, Iron Butterfly, Sly & The Family Stone等所有风格的摇滚音乐加入到一起。但是提出音乐和和平的短暂3天过去以后,随之大家慢慢就回到了从前的生活,这可能也是Woodstock音乐节所留下的遗憾。虽然在当时的年代里很多人都认为此演出很无聊,但给那一代和下一代人们留下了神话般的记忆,这可能是因为举办者的单纯目的得到了大家的共鸣。没有商业性的目的,而且在急进的世界观中展开,所以在3天的时间里大家感受到了最纯洁摇滚的自由世界。

  对摇滚的纯洁热情和对和平的渴望,这就是Woodstock音乐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