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4)(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23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4)(组图)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4)(组图)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4)(组图)
龙宽九段做客新浪聊天室(4)(组图)
龙宽 田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龙宽也是轻装前进吗?

    龙宽:我觉得音乐应该占生活中很小一部分,你花很大精力应该在别的地方,所有东西其实还是音乐,有一段时间可能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田鹏会打电话问我干嘛呢,他会说你天天去这去那你怎么不好好干事,天天不顾正业的,我说我不能每天坐在电脑前面去写,歌不是这么写出来的,我肯定去这去那,你要有一个完整生活,你写东西会出来,你天天坐在电脑前是挤东西。不管你干什么,只要你特别喜欢的生活,它最终也是为了要做音乐,就是说你的时间不是按照你坐在电脑前面那个时间算的,你走在路上也是做音乐,你出去玩也是为了音乐。

    主持人:有点像杨丽萍到这说的,我的一举手投足都是舞蹈,只不过一般人不太欣赏,我仔细体会一下。

    龙宽:她也不会每天在排练室里琢磨她的舞步,她肯定有一个特别丰富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她跳舞的时候那些东西都会自然随着她身体出来,都不会关在镜子前面去琢磨出来。

    网友:听了两位说话,感觉两个人都是很潇洒的人,而且让人感觉特别烦的事不爱做。

    田鹏:不是,我要做,因为你有责任,不是你做每件事都是自己高兴的,关键是看你精神能容纳多少东西,因为我们刚才说的都是精神上的,从来没有说现实中的。我觉得你在精神中想很多事是为了容纳现实中很多问题,如果你不能容纳问题,你什么事都做不了。有很多事有博大一面,同样也会有同倍付出的一面,你怎么处理好比例的关系,我觉得这是一个人能力问题,可能也是性格问题。

    主持人:身在娱乐圈,包括组合推出来做音乐,现在取得成绩,包括以后要面临的东西肯定都特别多,而且大家都知道,这个圈子要面临的东西可能比一般的工作多得多,各种各样的压力,包括面对媒体,包括接受我们的访问也是这样,都会让人觉得,我觉得如果我是这样一个人,我能体会到被我采访对象,娱乐圈这些人的无奈和压力。当然大家表现都很敬业,但是当这种压力超出了有一个时间段的限度。

    田鹏:到时候再说。

    龙宽:我们还好,因为我们采访从来没有一个发言稿,或者按照一个想好的问答来,我们都是随便,想到哪说到哪。

    田鹏:可能会有一天会比较多,可能会有一天超出你的负荷,这一天你可能有十多个、二十多个地方,很多问题我喜欢到时候再说,因为你没有这样做,没有办法想出来,起码到今天为止没有。

    龙宽:很多方面不太职业,作为艺人来说特别不职业,很多东西没有按照那个模式去走。(笑),但是可能这样够更轻松一点吧。

    主持人:这样也有可能,因为你们按照大家约定成俗的规定去走,有时候就会受到一些伤害。

    田鹏:会有一定,因为我们都不是那种容易见生人,我觉得每个人都一样,每个人都不太容易见太多生人,如果你见特别多,咱们俩可能不愿意见生人,我还和你聊天,如果咱们两个性格不相投还能聊起来,如果各个地方都不太投缘就得楞聊,对你来说也是这样,你也不会随便和人聊,你也是为了工作,大家面临很多事情都是,可能我们以前,我觉得有很多自由生活是因为我们抛弃很多东西,投身到音乐得到很多,但是你真正在社会得到回报就要付出一些,这个很正常,我觉得最重要看包容度。

    龙宽:自己找一个平衡吧,你付出的程度应该不会让你觉得完全就不是你自己了,如果要真的变成另外一个人,可能这件事就彻底的没有意义了,所以我觉得总是你自己会给自己调节,可能你必须要变得外向一点,因为你每天会和很多人说话,你必须要和他们说话,但是这些都还可以做到,如果你努力的话,我觉得你还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对这些问题,你还是不需要改变太多自己的东西,还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尝试去跟这些事情融合。

    田鹏:那么多艺人全火着呢,我觉得这事应该不是太难。(笑)

    主持人:今天结束以后,明天有一大堆活动等着你们。

    田鹏:有一大堆签售。

    龙宽:我可以背得出来,2点到3点北三环华人音像城,四点到五点崇文门搜秀城音像大世界。

    主持人:现在参加公开的活动,有没有碰到尖叫的歌迷,或者热情的Fans。

    龙宽:他们很热情的。

    主持人:还没到疯狂的地步。

    龙宽:我觉得我们歌迷应该挺理智的。

    田鹏:形象上各个方面到不了尖叫的程度。

    龙宽:我觉得大部分是欣赏音乐。

    田鹏:我觉得欣赏音乐的人相对比较含蓄一些。

    主持人:刚才我的解释,我们对于靡靡之音的理解,跟这个网友说的不一样。

    网友:你们解释的和我说的靡靡之音不同,我说的靡靡之音是指这种音乐渗透到了人的精神,是要人闭着眼睛去听,去感受。

    田鹏:我们当然喜欢我们歌的人是这么听的,我们特别希望这么听。

    主持人:这是第一回听到这么解释靡靡之音,这位网友很有意思,但是我们都知道你要表达的喜爱之情,闭着眼睛去感受。你们有没有听到反馈别人听到你们音乐是什么感受?或者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最喜欢听你们音乐?

    龙宽:我记得有一次在网上看见一个女孩写的一段话,我不知道她自己的故事是什么样的,可能她曾经有一个跟她很亲密的人不在了,她说她在晚上黑暗中,听《没有人会像我一样》一遍一遍的听,想起了很多她以前的事情,现在听完了她觉得特别幸福,不再想那些特悲伤的东西了,她就觉得曾经那样就很幸福。我看那个就觉得,原来你的歌可以让人这样,可以让人能想起很多东西,最后又从这种东西里出来,觉得原来这首歌如果有一个人给他这样一种作用,这首歌就没白写,我觉得特别高兴。

    主持人:让别人觉得有感动,也是你们的快乐。我感觉聊到现在,两位肯定都是精神上追求自由的人?

    田鹏:希望是这样,我想大家全是,尽量去追求一种自由。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你们是实现的程度比较高的人?

    田鹏:我还是那个概念,我觉得是幸运,有运气,不是别的,跟努力、坚持都没关系,就是幸运,每个人所做的事都是不一样。

    主持人:龙宽不高兴了,您这一句话把我这努力、付出全给抹了。

    (龙宽笑)

    龙宽: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你想要成为一个自由的人就可以,但看你想不想。有的人很向往,我虽然很向往但是我不能,就是因为他没有真的很想,如果他真的很想他就会去做了。

    主持人:做一个假设,这张专辑推出来反响不会这样,不如公司说的,可能丧失做第二张专辑的机会?

    田鹏:那就算了。

    龙宽:其实我们一开始没有抱这么多的希望,没有觉得很多人喜欢,因为自己也觉得这个音乐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新鲜的声音,所以一直在意外,一直在意外,一直在高兴,一直就觉得你对这个环境也有信心了,如果你做好的音乐,如果你还是做你自己的话,你还是可以有一个机会,你还是可以创造一种新的东西,它会变成一个大家喜欢的东西,还是有这个可能。所以现在就觉得特别有动力,能往下做,还能保持很多你自己的东西。

    网友:你说的就算了,是手上放得下,还是心里真的能放得下吗?

    田鹏:我所说的算不会这样大张旗鼓去做,就退了。因为在中国还是有另类音乐的空间,我们可能还接着做,条件会差一点,但是我们还会接着做。因为我们六七年前就做过一首单曲,那时候我们发了就发了,没有说我们怎么样。而且我做“超级市场”出了两张专辑,没有说我们怎么样,我们还在继续做。包括我和龙宽以前在地下演出,我们做过很多努力,还是那句话,我们做到音乐这就已经很成功了就已经很知足了,我们不奢望再往下有多少大的成就,因为音乐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只要把这个实现了就已经很幸运了,再往下就是收获、意外很多。

    我觉得能有更好的条件去做,同样去帮助有很多可能我们认为很有才华的人没有机遇,这也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有很多意外的收获,就是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机会。

    网友:你们现在还会其它场合,除了公开演出的场合唱歌吗?在哪能听到呢?

    田鹏:这样的机会很少,地下演出很少。

    龙宽:就是会有一个全国校园的巡演,会去很多城市,我们还是挺喜欢去校园的,因为那样特别直接,而且很多城市可能我们的音乐还没有特别强的传播到那,这样可能那种反应更直接,还没有被宣传所影响的一些地方,你会看到他们对这音乐最直接的反应,就会让我们觉得挺愉快的。上次我们去武汉就是这样,你会看到他们一个最直接的反应,虽然他们没有听说过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