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陈洁仪访谈:《雪狼湖》的七年之变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7:05 新浪娱乐

  问:七年前你曾经参加了《雪狼湖》音乐剧的表演,如今七年后的全球巡演你又再度担纲,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陈洁仪答:感受当然非常的多,在这七年间,《雪狼湖》的制作人已经很多次打电话说《雪狼湖》再度上演,好像已经有三次了,所以这一次当她再打电话给我说《雪狼湖》将开始全球巡演时,我都有点不相信了,我觉得这次也不太可能吧。当证实了这个消息是真
的时,我觉得终于等到了这一天,非常非常的开心。这次《雪狼湖》修改为国语版之后的巡演我能再度参加感觉到非常的开心和荣幸。

  问:通过这段时间的排练,你感觉这次《雪狼湖》与七年前有什么改变与改进?

  答:最大的改变对于我来说就是改编成普通话,从前是粤语,改编成国语之后对我来讲比较难背某些歌词。因为从前的歌词已经在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现在要改变是非常困难的。

  再一个就是演员除了学友之外大部分都不一样了,需要再次去培养默契。不过这同样又是蛮好玩的,一个同样的剧,但感觉是完全新鲜的。

  另外,舞步是这次《雪狼湖》改变最大的一个地方,七年后《雪狼湖》舞蹈变得更加的复杂与优美,虽然七年前经过了长时间的排练如今还是让我感觉到有些吃力。

  其实所有的制作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从前看过《雪狼湖》的观众这次也可以再次来欣赏,你会发现这次会是一个更好的制作。

  问:制作方面有什么具体的变化?

  答:整个布景都换了,感觉这次的经更加具有凝聚力,增加了更多的层次与空间

  舞蹈与服装都改变了,所有服装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作为一个女孩子又信衣服穿当然是很高兴了。

  问:这次与新的一班演员、老师、工作人员合作感觉怎样?

  答:很棒!我觉得《雪狼湖》有一种Magic,魔力!因为有些时候当一个很大的群体一起工作时,难免会有一些是非什么的,但是《雪狼湖》就很奇怪,每次无论多少人在一起工作,大家相处的总是很好,很和谐。大概这与制作人陈淑芬有关,她很会搞一些大的团体的活动,让大家感觉很像一个大家庭。我七年前说过,现在想再次说:我觉得当我参与这个剧,我总感觉我又回到了从前念戏剧学院的时候。那种感觉就是,大家无论是主角、舞蹈演员还是幕后工作人员,大家都是一致的。我觉得每天我都在学习新的东西,我觉得那是一种没有任何压力的工作方式。

  问:华人的音乐剧一直没有一部经典流传的,《雪狼湖》七年前也只在香港新加坡演出,这次你对《雪狼湖》有何期望吗?

  答:我最大的期望就是更多的人能够看到《雪狼湖》,因为这个剧本身非常有生命力,七年前演出之后先在能够再次上演就是很好的证明,我希望《雪狼湖》演出能够让全球的人都看到,有一天再上演英文版的时候希望我还能参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