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传雄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周传雄倾力电视原声音乐 蔡琴亲情创作同名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8:18 新浪娱乐

  “台湾偶像剧推手”周传雄 首度力推内地电视剧

  11月12日全亚洲同步发行了全新创作专辑《男人-海洋》的小刚周传雄,刚刚完成音乐上从Transfer、Dubbing到Mixing的转变,又一次将音乐的触角伸向了内地电视剧的配乐。而这部未演先轰动的电视剧正是来源于2001年号称“银幕催泪核弹”的电影《我的兄弟姐妹》

  周传雄之前在整个流行乐坛交出的作品,不仅让歌手和歌迷感到满意,自己的身份也成功地转向了全能音乐人。于是,我们在很多唱片中发现了周传雄的名字,甚至,我们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在一些台湾地区的偶像连续剧中看到了相同的三个字——周传雄!《薰衣草》、《海豚湾恋人》、《西街少年》、《舞动奇迹》《MVP情人》的轰动,从台湾到内地,甚至新加坡、马来西亚,让人见识到了这位“偶像剧推手”的厉害。

  2003年,周传雄签约上海星世代,开始与内地频繁的接触让他对内地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今次接下这部重量级的电视剧,也是星世代娱乐继唱片、演唱会在内地为周传雄开拓的另一个全新的方向——音乐制作。

  然而此次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并不同于台湾地区一贯的偶像剧风格。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创作,不仅是周传雄第一次为内地的电视剧作配乐,而且《我的兄弟姐妹》是一部有着特殊时代背景的电视剧。2001年,同名电影创下了2000多万的票房,讲述了一个以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中国东北小镇为背景的故事。在那样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却是四个彼此血脉相通却各奔天涯的孩子,用眼泪的温度温暖了闪亮荧幕前的每一位观众。

  甜淡抒情曲《只要你还在》 感受独特的感动

  电影《我的兄弟姐妹》的成功势必提高了这部同名电视剧的起点。第一次来内地担任电视剧的音乐制作就从这么高的起点出发,对周传雄来说,是不同于台湾偶像剧的另一个大挑战!对那些时代背景的距离感,以及与漫画式偶像剧之间的差别,让周传雄一度担心自己无法掌握这部剧集的时代氛围。直到周传雄找来

  了电影和电视剧初剪的VCD,做足了功课后,他信心大增:“它是文革时期的事,需要一些手风琴等乐器,才会有那个时代的气氛,不需要做得那么纯粹,可以加进去我的一些新的东西,我会比内地的音乐人做得更甜一点。”这首听起来更甜一点的片尾曲就收录在周传雄的最新专辑《男人.海洋》中。由周传雄词曲的《只要你还在》,从第一句“这寒冷的冬天,茫茫的白雪覆盖大地”,仿佛在缓缓的音乐背后就暗藏着一个遗憾的开始,直到随着音乐逐渐展开的情绪——“只要你还在”。除了这首片尾曲,周传雄还为电视剧创作了一首插曲《雪在飞》。贯穿整个主题的旋律一响起,仿佛就能感觉到雪花纷飞中的清冽气息。而四个兄弟姐妹就像天上的雪花飘落人间、化成水,最后汇流在一起。11月21日的北京,让我们透过一个在台湾生长的音乐人的眼睛,一起感受一份独特的角度及感动!

  葳葳星光下 蔡琴姐妹情深“我亲爱的兄弟姐妹”

  该剧在音乐上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与电视剧同名的主题曲《我的兄弟姐妹》。虽然电视剧还未与北京观众见面,但这首歌早在轰动北京的蔡琴“银色月光下”演唱会上就先声夺人了,“天上每颗星,唱着一首歌,是我,是你;花儿凋零忘不了,春的温馨,夜里每一家点着一盏灯,是我,是你,叶儿飘落带不走,同根的情。”每一个在听到过蔡琴现场演绎的人,无不为嵌入歌曲中的浓浓亲情感动。其实这样的感动正是来源于这首歌的创作,以点点繁星寄托了思念之情的歌词,来自蔡琴与其妹妹的灵犀合作,而曲的部分则是交由唱片《银色月光下》的制作人詹凌驾完成。自从蔡琴在香港的《一起走来》演唱会后,詹凌驾就全权担任起了蔡琴在各地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因为音乐,詹凌驾与蔡琴姐妹有了更深的交情,“兄弟姐妹”的合力创作带来了这首《我的兄弟姐妹》!相信在剧情的铺陈和渲染下,这首作品将会成为2004年最抢耳的影视音乐!

  11月21日北京的观众将率先看到这部电视剧,随后该剧也会陆续在南京、杭州、武汉、上海等各地与观众见面。届时,小刚周传雄也会配合新专辑《男人-海洋》,在全国各地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