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在线试听:于台烟--《化妆舞会》变装party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3:53 新浪娱乐

  自动播放:

  于台烟踏入歌坛18年,当年以《化妆舞会》一炮而红,于台烟唱红了《想你的夜》、《是你在说抱歉吗》、《我想你不是真心爱我》、《空白录音带》、《牵阮的手》、《我情愿》、《错过你错过爱》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传唱曲。台烟也是当时在歌坛,除了齐豫之外,少数的几位学士歌手之一,当年梁弘志老师为于台烟量身打造了《化妆舞会》首张专辑,温柔安静、不食人间烟火的知性形象,不仅塑造台烟一代清新学生情人的形象,也奠定了于台烟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而台烟低沉浑厚的磁性嗓音,更被拿来与西洋的木匠兄妹合唱团相比,有“东方的卡本特”的美誉。

  《化妆舞会》重装上阵

  感谢这辈子最重要的恩人梁弘志老师

  祁盼多年,千呼万唤声中,于台烟终于推出个人首张精选辑以回应歌迷的支持,台烟说:“这一切,其实都要感谢这辈子重要的恩人—梁弘志老师。”从发掘到量身打造,梁老师亦师亦友一路对她关爱有加,只是歌坛起伏,长久以来的悲苦情绪、感情的阴霾,加上自己转跑到经营PUB后的种种压力,让台烟承受不住,得到了忧郁症。在推出“爱自己”专辑时正是最严重的时期,她曾忍不住在记者会上失控落泪,也曾经历动不动莫名流泪,连续失眠,靠安眠药也无法入睡的日子。阔别多日,记者会上台烟整个人神清气爽,爽朗笑声远远的就听得见。台烟说道:“是梁老师治好了我的忧郁症。”

  原来,台烟一直以来都跟梁弘志老师保持着联络。在梁老师罹癌之后,台烟去探望他,梁老师的处世态度让台烟顿时醒了过来。台烟说:“看到梁老师的事,那么突然,他在上海都准备好了要开音乐学校,去完成他传续音乐教学的理想,却突然得了癌症,一下子只剩几个月的寿命,我去看他时,他却还是很积极乐观的在过生活,还劝我要好好重视生命。看到他,我真的突然顿悟了,一个人突然失去了理想与希望,却还是那么乐观,我一点小小的感情挫折,有什么好过不去、想不开的呢?”一念之间,台烟重生了。

  在走出忧郁之后,台烟开始筹备这张精选集,第一个想到的念头就是重唱当年梁老师帮她写的成名曲《化妆舞会》,而且要改用现在流行的轻快节奏,唱出这首歌的新生命。为此还加入了男声的RAP,以现在7字头年轻人的角度来跟当时的歌词对话。RAP中说:“朋友们都说你长得平淡而无味?是谁是谁?…就别想那么多了,好好享受这场舞会吧!”简单的歌词当中,显示了两个时代不同的价值观,让这首歌在现在唱起来别有一番意义。

  只是,没想到这个新版本刚录完,还没作后期处理,就传出梁老师过世的消息。没来得及让梁老师第一时间听到新版,得到梁老师的意见,台烟眼眶泛泪直说:“遗憾!”随即她补充说着:“我相信老师在天堂一定听得更清楚!”

  以时间粹炼 入耳难以忘怀的香醇音韵

  以深情酝酿 一首又一首感动至深醉人旋律

  于台烟演绎歌曲有一种不愠不火却又能煽动人心的特质,但历年来她却未在市场上推出所谓的精选辑,这张专辑便是在她过去的十三张专辑中精选出的精选,她那耐人寻味越醇越香的歌声,一次完整收藏透过”于台烟醇选13首”除了回顾她音乐的历程外,她将当年梁弘志为她量身订作的成名曲”化妆舞会”以一种切合现代的音乐态度做为转换,物换星移以一样动人的歌声来重新诠释,不同的时期相同的化妆舞会,一样的灰姑娘不一样的态度.说尽了于台烟心境的转换。

  此张专辑中于台烟重新演绎了由梁弘志老师特别为她量身度造的成名曲《化装舞会》,改用现在流行的轻快节奏,唱出这首歌的新生命;《错过你错过爱》则是不容错过的经典情歌对唱;台烟还另外重唱了《城里的月光》,在台烟低沉醇厚的嗓音诠释下,《城里的月光》变得更温柔、感性,与原唱许美静较为轻、细的音色不同,别有一番成熟的韵味。而台烟与梁弘志老师合唱的《我想你不是真心爱我》也被特别收录其中,只可惜此曲已成绝唱,两人情缘难再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