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长沙晚报之夜”大型交响音乐会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4:48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晚,在湖南大剧院,1000多名观众时而情思绵绵,时而激情澎湃,在醉人的大提琴曲《浏阳河》里,在思接千载的《长城随想曲》中,共度“长沙晚报之夜”。此次大型交响音乐会是为祝福祖国55周年诞辰,庆祝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成立3周年而举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双庆”系列活动也以此音乐会为起点启动。

  大气磅礴的《红旗颂》一开场便为音乐会绘上了华丽、喜庆的节日色彩。接着,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志峰浑厚的男中音唱出《黄河颂》和《共和国之恋》,饱含深情。上半场的亮点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董金池、闫平生和曾健强共同演绎的董金池新编大提琴曲《浏阳河》,这首人们熟悉不过的乐曲昨晚奏出了新声,会说话的大提琴上飞出带着花鼓调的《浏阳河》,让全场观众惊喜万分,人们惊呼:中国民乐原来也可以这样演奏!西洋乐器原来也可以承载带着乡土气息的中国乐曲!

  全场的高潮是宋飞的演奏。《长城随想曲》由著名的二胡演奏家闵惠芬首拉,并因此而成为二胡名曲,令人惊叹的是宋飞却能再次因拉这首乐曲而闻名!二胡曲因抒情而见长,但《长城随想曲》却以恢宏雄伟的气势、气呑万里的胸怀让二胡曲呈现另一种境界,“乐坛皇后”宋飞以其独有的风范拉出了这种气派!细腻与宏大,思接千载之动与心如菩提之静,宋飞都天衣无缝地展现出来。人们一次次用掌声将宋飞请回到台上。

  观众对音乐会赞不绝口,对本报倡导、扶植高雅艺术给予了充分肯定,一些观众还回忆起本报近年来主办的一些高雅艺术演出,像今年上半年的“春之声”乐坛四女杰交响音乐会、“幻想童年”大型童话情景音乐会,以及前几年本报举办的“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新年音乐会”、“新春乐”俞丽拿小提琴独奏音乐会,还有歌剧《洪湖赤卫队》、舞剧《二泉映月》、全本越剧《红楼梦》等。一位观众说:“一个城市需要高雅艺术作为文化向往,主流媒体的倡导对人们的文化追求起着不可忽视的引导作用,媒体的文化倡导也标示着媒体本身的追求与品位,主办这样的音乐会让人们很清楚地看到长沙晚报的文化追求和文化品位。”(田芳)

  天津交响乐团昨晚应邀在湖南大剧院推出大型交响音乐会,91人的强大演出团为观众带来一个梦幻般的“长沙晚报之夜”。 陈飞 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