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施特劳斯曾孙来北京开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21:4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俞晓兰报道 一年一度的圣诞音乐会早已是全世界迎接新一年到来的最佳节目,近日,世界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的曾孙维利·施特劳斯将亲自率团来华,为圣诞前夕的北京观众送上一台原汁原味的圆舞曲之王施特劳斯的专场音乐会。

  据悉,于本月23、24、25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连演3场的“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北京音乐会”,保持了施特劳斯家族豪华优美富丽堂皇的演出风格,施特劳斯王朝乐
团成员全部由奥地利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高水平音乐家组成。演出曲目都由施特劳斯家族作品组成,一直把两次中国巡演引以为豪的维利·施特劳斯,这次还特地为观众奉上充满欧陆风情的中国民歌。

  本次音乐会执棒的是维也纳著名的天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在卡耐基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演奏会的小提琴家南多·施泽德肯将担任首席。

  “圆舞曲之王”的施特劳斯家族音乐,可称之为真正的世界音乐,《蝙蝠序曲》包含了各个时期歌剧的旋律。老约翰·施特劳斯的《加洛普舞曲》是展示技巧的巅峰之作,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舞曲是音乐会的常客。所以,在他们的音乐会上,观众可以伴随着热烈的探戈舞曲节奏品味约翰·施特劳斯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和波尔卡舞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