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Led Zeppelin:《How The West Was Won》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14:09 新浪娱乐


专辑名:How The West Was Won (3CD)
演唱者:Led Zeppelin(齐柏林飞船乐队)
发行时间:2003年5月27日
发行公司:Atlantic
音乐风格:Album Rock(专辑摇滚), British Blues(英国蓝调), British Metal(英国金属), Arena Rock(舞台摇滚), Heavy Metal(重金属), Hard Rock(硬摇滚), Blues-Rock(蓝调摇滚)
乐队成员:Robert Plant(主唱)Jimmy Page(吉他手) John Paul Jones(贝斯手)John Bonham(鼓手)


[曲目介绍]

Disc 1
1: L.A. Drone
2: Immigrant Song
3: Heartbreaker
4: Black Dog
5: 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
6: Since I've Been Loving You
7: Stairway To Heaven(重点推荐!)
点评:经典中的经典!本歌讲述了一位少女坠入金钱的深渊,将自己的灵魂出卖,而她以为那才是她心目中的天堂。从一开始就十分动听的分解和弦到Jimmy Page在歌曲结尾处的一段著名的solo都将这首《Stairway To Heaven》铸就成为不朽的经典名曲。后来还有许多著名的乐队翻唱过这首歌,但是能演绎的如此神圣的只有Led Zeppelin!
8: Going To California
9: That's The Way
10: Bron-Y-Aur Stomp
Disc 2
1: Dazed And Confused
2: What Is And What Should Never Be
3: Dancing Days
4: Moby Dick
Disc 3
1: Whole Lotta Love (Medley)(重点推荐!)
点评:不同于Led Zeppelin大部分的富有冲击力的曲子,这次主唱Robert Plant则“心平气和”的演绎。这首本张精选中的较长曲目给了Jimmy Page更多的机会来展示他那把鬼斧神工的吉他,而这位大师的功力也确实在这首歌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2: Rock And Roll
3: The Ocean
4: Bring It On Home


[唱片点评]

  2003年5月27日,Atlantic公司发行了Led Zeppelin这张3cd装的现场精选专辑。久违的Led Zeppelin这个名字再次被人提起。回想Led Zeppelin,其最大的魅力之一就是Jimmy Page手中那把吉他,而在现场,Jimmy Page那大篇幅的充满Blues味道的solo部分得到了更大限度的发挥,这也许就是本张唱片的一大卖点。

  与录音版相比,演唱会更能直接体现出一个乐队的才华,尤其是摇滚乐队的即兴创造,扎实功底。在本张精选的《Whole Lotta Love (Medley)》这首23分钟的超长曲目中,Jimmy Page这个吉他天才就将其Blues即兴演奏发挥得酣畅淋漓。

  此张现场精选专辑所选18首歌,涵盖了Led Zeppelin在Atlantic公司其间发行的从《Led Zeppelin I》到《Houses of the Holy》的所有专辑。无论是极富冲击力的《Black Dog》,还是乡村小调一般的《Going To California》,都使我们沉浸于永恒的Led Zeppelin音乐之中,难以自拔。尤其是那首《Stairway To Heaven》,可谓是百听不厌,此曲被认为是Led Zeppelin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Led Zeppelin的音乐是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被遗忘的,随着这张精选的推出又会唤起众多摇滚乐迷们对Led Zeppelin的美好回忆!同时这张精选辑推出后的销量也是令人鼓舞的,上榜第一周便把新金属的杰出代表Staind从冠军的位置拉了下来,让这些毛头小子们领略到了老前辈永恒的魅力!Led Zeppelin的实力无可争议,唯一的疑问是这支解散了多年的老牌蓝调摇滚乐队能否对新时代的年轻人有同样的吸引力?这将是决定这张LIVE精选是否可以在榜上创造神话的关键。

[乐队介绍]

  重金属音乐产生并流行于60年代,70年代达到全盛时期。Led Zeppelin无疑是摇滚史上最具权威的重金属乐队之一,是与Deep purple齐名的20世纪70年代重金属的杰出代表。

  说起Led Zeppelin的形成,就必须提起Yardbirds乐队。三位吉他大师于不同时期分别在乐队担任过主音吉他。前两位分别是Eric Clapton和Jeff Becker,而第三位就是在末期才加入的Jimmy Page(日后Led Zeppelin的灵魂人物)。1968年,Yardbirds两团员离队,剩下JImmy Page和乐队一名贝斯手以及乐队的名称,Jimmy Page决心重组乐队。近过精心的筛选,Jimmy Page终于确定了理想的乐队成员:Robert Plant(主唱),John Paul Jones(贝斯手)和John Bonham(鼓手)。乐队以蓝调摇滚风格为主。

  1968年10月,乐队正式改名为Led Zeppelin并发行乐队首张专辑《Led Zeppelin》。专辑发行两个月便杀进了Billboard十佳之列。1969年10月,乐队还未结束他们忙碌的巡演,就在途中推出了第2张专辑:《Led Zeppelin II》。1970年10月,《Led Zeppelin III》发布。1971年11月,乐队发行了最受欢迎的一张专辑:《Led Zeppelin IV》。1973年发行《Houses of the Holy》。1974年,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Swan Song,他们此后的专辑全由自己的公司发行。到1975年,Led Zeppelin已经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乐队之一。但不幸的是,在1980年9月25日,鼓手John Bonham由于酒醉后的呕吐物堵塞了气管窒息而死。随后Led Zeppelin宣布解散,原因是Led Zeppelin不能在没有John Bonham的情况下演出。但令Led Zeppelin的歌迷们感到欣慰的是,Jimmy Page和Robert Plant至今仍活跃在摇滚乐舞台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